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7座SUV普拉多将搭2.0T 动力接近4.0L

2015年06月30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丰田推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丰田品牌首款采用该引擎车型-全新汉兰达(7座SUV)今年3月份已正式推出,从数据上来看,该引擎不仅有很强的动力同时还兼具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因此,丰田计划将该发动机匹配到更多车型上,提升产品竞争力。日前,网通社从丰田内部人士了解到:丰田旗下与汉兰达同平台的另一款7座SUV-普拉多也有望采用2.0T。

丰田这款2.0T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73kW,最大扭矩为350Nm,动力介于目前普拉多所搭载的2.7L和4.0L两款引擎之间。值得一提的是,扭矩对于一款越野SUV的加速度、爬坡能力等因素具有明显的影响,因此,无论从功率从还是从扭矩来看,2.0T引擎尽管比4.0L动力稍弱,但也足以满足用车需求。

不得不提到的是,丰田2.0T涡轮增压引擎由于排量小、燃油效率高等因素,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较现款4.0L表现更加抢眼,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7.1L,为4.0L发动机的58.2%,充分压低了一款7座越野SUV的用车成本,这也直接提升了该车的性价比。

现款普拉多搭载的4.0发动机在车价中税率部分包括了40%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等。其中增值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在换装更小排量的2.0T引擎之后对应税率仅为5%,下调了25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67.6万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25个百分点相当于16.9万元左右,对于一款越野SUV来说这部分成本还是很可观的。

根据丰田旗下目前采用2.0T的车型定位,均为中型以及中大型车,锐志作为运动性B级轿车也将有望采用这一发动机,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输出。此外,随着排放标准日益严格,加上SUV车型在国内市场的持续火热,丰田RAV4未来也将有望陆续搭载,以满足消费者对于涡轮增压引擎的需求。(网通社 2015年6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