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发动机年内国产 产能将达到20万台

2015年06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整车投产之外,沃尔沃于2013年10月实现在张家口发动机工厂的投产,用于匹配国产车型之中,但是发动机的生产一直采用进口散件在华组装的方式。近日,网通社从河北省政府官方获悉:张家口沃尔沃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进口10台货值745万欧发动机生产设备,将于年内投产使用,未来产能将达到20万台/年。这意味发动机将由“在华组装”转为“制造生产”,未来国产车型将配备全面国产化的发动机。

沃尔沃亚太在华目前已全面实现本土化工厂,旗下已拥有成都、大庆两座整车厂,同时在张家口建立了发动机工厂并已开工投产,未来沃尔沃还将在张家口建立新的整车厂,用于投产与吉利共同开发的全新一代紧凑级车型。根据沃尔沃所公布的信息,沃尔沃张家口发动机工厂是在海外的唯一一座发动机工厂,在2013年正式量产,目前生产2.0至2.5升I5P直列五缸汽油发动机,以及2.0升Drive-E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随着生产设备的到位,沃尔沃发动机实现全面国产,预计年产能将达到20万台,这对于沃尔沃在华国产化将再前进一步。

对于沃尔沃而言,发动机的国产进一步推进沃尔沃国产化的进程,目前沃尔沃成都工厂生产车型为S60L、XC60,而大庆工厂则是XC90经典版车型。在刚刚上市的沃尔沃新款S60L车型上,新车则是全系搭载了最新的2.0T四缸发动机。可以说发动机未来实现在华投产后,国产车型在发动机装配成本上有望进一步降低,同时对于车辆售后的维修保养价格也有望进一步下调。

在过去的2014年,沃尔沃在华销量超过了8万辆,同比增长32.8%,超额完成全年8万辆的销售目标。对于未来,沃尔沃计划在2020年实现20万辆销量目标,而在这之前,任何一年的发展对于沃尔沃均将成为重要基石。因此,在国产车型销量增加的基础上,发动机的国产也将成为沃尔沃未来在华发展的重要支撑。(网通社 2015年6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