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10豪华品牌新车质量排名 故障率整体下降

2015年06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豪华品牌是否等同于高质量?近日,J.D.Power发布的2015年美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给出了答案。这项报告的内容包括豪华车品牌整体排名以及豪品牌在轿车、SUV、MPV等各大小细分市场质量最靠谱的车型。网通社在对报告进行梳理后发现,质量排名前十的豪华品牌中有6个品牌每百辆新车故障率低于业内平均值,其中保时捷是十个品牌中故障次数最少的品牌。虽然另外4个品牌没有达到行业平均值,但差距也并不太明显,而且从整体故障率来看,豪华品牌整体较上一年有了小幅下降。

最新的排名数据中,排名前三的豪华品牌每百辆车故障次数都低于100次。保时捷仍位于排行版的冠军,前三甲中英菲尼迪是一匹黑马,直接从倒数第一上升到第二名的位置。宝马与去年持平,依旧保持在第三的位置,是德系三强中唯一进入前三甲的品牌,奔驰奥迪分别排在第六和第七名。同为日系品牌的雷克萨斯排名下降的三名,从去年的第二名跌倒了第五名,2015年每百辆新车故障次数上升至104。在最靠后的几个品牌中,路虎排在最后一名。

保时捷蝉联新车质量排行榜冠军 

在本次的质量排行中保时捷绝对是最大的赢家,不仅品牌排名稳居第一位,旗下多款产品也是同级别车型中的质量最佳。由于第三名空缺,紧凑豪华跑车细分市场质量最佳车型被保时捷独占,第1名是保时捷Boxster,第2名是保时捷Cayman。中型豪华跑车细分市场,保时捷911是质量最佳。大型豪华车、中型豪华SUV领域保时捷也有车型当选。虽然保时捷依旧蝉联冠军,但每百辆新车故障次数确由2014年的74次上升到了80次。

两大日系品牌英菲尼迪/雷克萨斯 冰火两重天

在今年的质量排行版,英菲尼迪真正实现了逆袭,从去年的第十名直接上升到第二名。而且,在质量最佳中型豪华SUV评选中,英菲尼迪QX70获得了第一名。质量最佳中型轿车的PK中,英菲尼迪Q70排在了第三名。质量排名上升的英菲尼迪今年销量也有很好的表现。2015年第一季度,英菲尼迪全球总销量突破52,000辆,同比增长12%,创下有史以来最高季度销量。在国内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今年1至5月,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量达15,620台,同比增长36.1%。

同为日系品牌的雷克萨斯每百辆车104次故障率,较2014年上升了13%。

德系三强之争 宝马领先对手胜出

德系三强一直都是豪华车市场的巨头,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德系三强几乎占据了豪华车市场8成以上的市场份额。但他们在美国J.D.Power质量排行上的表现却并不如销量强势。德系三强中仅宝马挤进了前三甲每百辆新车故障次数为99次;奔驰接近平均值为111次,排在第六位;而奥迪则跌到平均值以下每百辆新车故障次数为115次,较2014年上升了4次。

路虎、沃尔沃凯迪拉克排名靠后

最后来看下排名靠后的三大品牌,一直以安全为口号的沃尔沃新车故障率却并不理想,不仅排名下降了一个名次,而且每百辆新车故障率上升了5次。英菲尼迪逆袭后,一直都在末段班徘徊的凯迪拉克和路虎均下降了一个名次。2015年,凯迪拉克每百辆新车故障次数也较2014年上升了7次,为122次排在第九。路虎每百辆新车故障次数也较2014年上升了7次,为134次排在最后一名。(网通社 2015年6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