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西雅特2017年或推小型SUV 助力扭亏计划

2015年07月01日 08:10:59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梁薇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大众旗下西班牙品牌西雅特计划2017年底推出一款小型SUV/跨界车,作为其利润增长计划的一部分。

日前西雅特公司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了这一消息,称新车有可能基于大众集团的MQB平台打造。西雅特近期改款的伊比飒基于该集团较老的PQ26平台打造。

西雅特计划打造不同尺寸的SUV产品系列,提高其盈利能力。该品牌的首款紧凑型SUV预计在明年上市,另有一款中型SUV预计在2020年上市,后者将基于今年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20V20概念车打造。

西雅特CEO斯塔克曼(Juergen Stackmann)今年5月份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小型跨界车已经列于其任务清单上,“目前跨界车是趋势,这是我们接下来的优先任务。”其表示目前并未有最终决定及确定时间表,不过据上述内部人士表示,新车将在两年内出炉,紧凑型SUV将在明年上市,而小型SUV将在随后的2017年上市。

新车的直接竞争对手是菲亚特500X以及雷诺卡缤,后者目前是欧洲小型SUV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JATO Dynamics数据显示,去年欧洲市场小型SUV的销量同比劲增了54%,达到76.1万辆,成为欧洲最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西雅特已经持续亏损多年,近年亏损额已超过14亿欧,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了3,300万欧元的盈利,实现7年以来的首次季度扭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