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首款插电混动车 7月将上市

2015年07月0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奥迪此前已在华发布了诸如A3 e-tron和Q7 e-tron在内的多款插电混动车型,并且A6L e-tron则将在2016年国产,成为该品牌在华投产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近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先生向网通社表示:奥迪在华将正式进入插电混动时代,A3 e-tron将以进口的行驶率先在本月(7月)上市。

A3 e-tron在去年广州车展旗舰便已在华亮相,其在外观方面相比普通汽油版车型有一定程度上的区分。首先A3 e-tron前脸进气格栅设计成密集横向条幅的造型,同时在品牌LOGO的位置还隐藏了一个外接充电接口。另外,多幅轮毂加上隐藏式尾排,让该款车型增添了几分豪华感。

在动力方面,A3 e-tron搭载了由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联合最大功率达到了150kW,峰值扭矩350N·m。其中常规动力装置,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电动机公里则为75kW,峰值扭矩330N·m。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公里作用。

A3 e-tron作为一款定位在豪华紧凑型轿车市场的插电混动产品,纵观目前国内该细分市场,并没有与之可正面竞争的产品。仅有雷克萨斯旗下的轻混车型CT 200h可与之有所较量,不过在动力和油耗方面,明显不占任何优势。

目前国内新能源车型的发展情况,插电混动车型相比纯电动车型可行性更高,在节能减排的同时活动半径可得到进一步保证。根据目前奥迪的规划,除将在本月上市的A3 e-tron外,基于全新一代Q7所打造的Q7 e-tron也将在年底普通版车型上市后,引入国内。而在2016年,A6L e-tron则将实现国产,于此同时此前所发布的全新一代A4也或将推出插电混动车型。(网通社 2015年7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