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昌河新工厂年底落成 两年内投产10款新车

2015年07月0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自北汽入主昌河汽车以来,曾一度陷入低迷的昌河品牌焕发了新生,2014年昌河汽车整车销量达14.1万辆,同比增长32.63%,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增强企业竞争力,昌河正在兴建新工厂和研发新车型。日前,网通社从昌河官方获悉,北汽集团昌河汽车景德镇新基地有望年底正式竣工,新基地将承担全新10款车型的生产任务,并在2017年之前全面投放市场。

北汽集团昌河汽车景德镇新基地总投资达140亿,共分两期工程分别建设。目前,一期工程主体厂房现已实现封顶,有望年底即可竣工投产。昌河汽车景德镇新基地项目是北汽集团与昌河汽车重组后第一个落地的战略项目,该基地的落成标志着北汽集团整车与发动机、供、销、研于一体的“南方基地”战略全面启动。

昌河汽车景德镇新基地共计规划了年产45万辆整车和30万台发动机的产能,用于生产北汽集团向昌河汽车导入的多个平台的全新车型。在上述技术平台衍生开发出10款不同类型的车型,其中包括5款轿车、2款MPV以及3款SUV。据了解,该基地生产的第一款新车将是时下较为流行的SUV车型,该车正在进行紧张的生产试制过程中,新车将在新基地竣工的同时同步生产。

在昌河汽车景德镇新基地正式奠基时,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就曾对这个北汽“南方基地”寄予厚望,他表示:“昌河汽车景德镇新基地,是北汽集团全国总体布局战略中极为重要的一环,是实现‘北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昌河实现百万跨越的重要支撑。

在拥有更加充沛的产能储备后,昌河汽车也在寻求在销售渠道上的突破。此前,拥有福瑞达为代表的商用车系和利亚纳为代表的乘用车系的昌河汽车,在销售终端上一直是采取并网销售原则,商用车与乘用车在同一展厅销售与展示。然而两种车系面向的消费人群并不相同,为更好的拓展市场,昌河汽车启动了“商乘分离、专业分工”的渠道分网战略,同时加强二三线城市销售网络建设,更加统一的产品销售战略对于昌河今年15.2万台的销售目标有着助推作用。

昌河汽车是北汽集团确立的“北汽集团双品牌之一”由此看来,景德镇新基地的意义也将由此有所不同。新基地的落成标志着昌河汽车发展转型的里程碑也是实力提升的新起点,借助更深厚的产能储备以及北汽集团强大的技术支持,相信昌河汽车未来将越走越远。(网通社 2015年7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