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小型SUV卡缤将国产 搭三缸0.9T引擎

2015年07月02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卡缤作为雷诺旗下的全新小型SUV车型于6月25日正式在华上市,共推出五款车型,售13.98万起。像雷诺卡缤这样的进口小型SUV在中国市场十分少见,除了卡缤之外仅有同样是刚上市不久的双龙蒂维拉目前以进口形式在华销售。显而易见,面对大量的国产竞争对手,进口引进使雷诺卡缤最高将近19万元的售价在国内小型SUV细分市场并不占优。网通社在汇总雷诺品牌的近期信息后发现,雷诺卡缤将有望于明年实现国产。据了解,这款小型SUV在实现国产后将有望搭载0.9T三缸发动机。

目前雷诺-日产联盟最新开发的具有高度灵活性和通用性两大特性的CMF模块化架构对现有的B、C、D平台进行了整合,增大了各平台之间车型的零件共通化。而不久前刚刚在中国上市的雷诺卡缤与雷诺Clio以及日产JUKE均出自雷诺-日产联盟B平台。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进口卡缤的轴距已超过了2.6米,而在国产之后该车还将有望进行加长。

雷诺国产卡缤将在东风雷诺武汉工厂实现批量生产,该工厂规划产能为年产30万辆乘用车,预计到2017年一期工程完工后,该工厂将具备年产15万辆乘用车及配套发动机的能力。根据东风雷诺此前公布的信息,合资公司由东风与雷诺共同投资77.6亿元组成,比例各占50%。东风雷诺在武汉设立整车工厂,生产和研发基地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金口产业园,占地95公顷。

在动力方面,目前引入中国市场的进口雷诺卡缤采用的是1.2T直列四缸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90Nm。而在海外市场,该车还有搭载0.9T三缸直喷发动机的车型,这款0.9T发动机最大功率66kW、峰值扭矩135Nm。对于一款小型SUV而言,消费者看重的更多的是燃油经济性而并非动力。因此在实现本土化生产之后,雷诺国产卡缤将有望采用这款排量更小、在油耗方面更具竞争力的0.9T三缸直喷发动机。

当前以科雷傲为首的进口车型构成了雷诺在华产品线,随着东风雷诺国产规划的公布,国产车将成为东风雷诺产品线构成的主力。对此,雷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达业向网通社透露:“2016年,雷诺将向中国市场推出国产的C级SUV和D级SUV,以覆盖SUV全产品线,这就是我们的重点发展战略。”据了解,由于资质的问题东风雷诺将率先投产3款SUV车型,第3款即有望是雷诺卡缤。在销量达到一定量级后,雷诺在华还有望投产轿车等产品。(网通社 2015年7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