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华晨建新基地-产商用车 产能将达20万辆

2015年07月02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星驰

自2015年以来,华晨汽车乘用车领域推出几款新车,为提升华晨汽车乘用车销量起到了一定帮助。而华晨商用车领域也没有停滞不前,企业对于商用车领域做出全新规划。日前,网通社从华晨汽车官方获悉,华晨汽车投产新基地用于研发生产华晨商用车,基地年产能12万辆,达产后总产能将达20万辆。值得一提的是,金杯轻卡、轻客的升级换代将由此基地完成。

华晨汽车于6月24日总投资22.5亿改造华晨商用车新工厂项目,在位于辽中县的沈阳近海经济区开工建设。华晨新基地项目预计将于2016年年底建成。新工厂达产后,华晨集团商用车年生产能力将从目前的8万辆提升至20万辆,其产品也将在目前的经济型轻卡、轻客基础上全面换代升级。

目前华晨汽车商用车有两大板块,其一为金杯轻卡共计14款车,其二为金杯轻客共计6款车。旗下商用车覆盖领域广泛,包括工程车、冷藏车、电视宣传车、清障车、洒水车、加油车、随车起重运输车、垃圾车、清洁车、家用货车、商用货车等。众所周知,江铃汽车一直是国内商用车的领衔企业,此次华晨斥巨资打造商用车基地为旗下车型更新换代,在商用车市场发力的同时,后续也将挑战江铃商用车在市场中的地位。

为实现有效缩减制造成本、加快研发周期,国内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应用平台模块化技术。与宝马有着多年技术合作经验的华晨汽车,规划应用模块化的技术平台。就此,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郉如飞表示:“未来五年,华晨汽车将打造两大模块化整车平台,覆盖乘用车及商用车,涉及华颂中华及金杯三大品牌。”

今年一季度,华晨集团整体销量增长率同比接近80%,和速度均为业界瞩目。华晨汽车迅猛的增速,得益于“华晨发展模式”的稳健指引。按照企业发展战略规划,未来3到5年,华晨将继续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打好“营销、质量、成本”三大翻身仗。(网通社 2015年7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