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合并子公司 郑义宣加快继承脚步

2015年07月02日 11:15: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瑶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汽车最近接二连三地合并子公司,加快企业调整重组的步伐。

汽车企业近来受困于韩币升值等汇率影响,虽然现代有可能是为了提高竞争力而进行子公司事业结构调整,但也有人分析现代董事长郑梦九欲凭此机会加快儿子郑义宣的继承工作。

1日,现代制铁吞并了现代海斯克的主要事业部门,结束合并工作,统一法人也登台亮相。事实上现代汽车的钢铁部门合二为一算是所有整合环节的收尾。现代制铁在吞并了海斯克之后,市价总额达10兆韩币(约合600万人民币),年销售总额最多达25兆韩币,总资产为31兆韩币,如今重生为超大型的钢铁企业。现代制铁合并后,将成长为全球粗钢生产Top10。

随着规模增大的现代制铁的亮相,现代制铁的内部董事,负责质量监督的郑义宣副董事长地位自然就提高了,这是调整重组的根本理由。

现代制铁曾经因长期投资于设备和业绩不佳原因等严重亏损,但去年郑义宣担任副会长之后,业绩呈现上涨状态。但本次合并之后,现代制铁的主要股东为起亚汽车(持股19.57%),郑梦九(11.81%),现代汽车(11.18%),并没有大的变化。

相关人士表示,“郑义宣副会长在接手现代制铁之后,五官持股率,他的业绩越好,继承者之位就越坚固。”

去年3月9日,郑梦九虽然退去现代制铁注册董事一职,但他仍亲自操办主要方案,由此可见其对现代制铁的特别关照。

当时对现代制铁关爱有加的郑梦九退去董事一职之事十分令人意外。有人认为郑梦九是为了儿子郑义宣而退位的。郑义宣2012年开始担任现代制铁的注册董事,今年3月份在定期股东大会中成为内部董事。

由郑梦九全盘运营的现代汽车的说法是,现在很难草率地讨论经营继承一事。最近进行合并的各个子公司也同样认为,重组只是为了提高竞争力和效率力。

相关人士表示,“郑梦九和卧病中的三星董事长李健熙不同,郑很健朗,并不急着将现代汽车的经营权传下去等众说纭纭。最近郑义宣在忙着进行一系列的合并工作以及公司副董事长人员的变更工作,有条不紊地准备继承的前期工作。

实际上现代汽车除了此次现代制铁和现代海斯克合并之外,还在去年4月将现代工程建筑公司和现代AMCO合并,同年10月现代制铁收购现代海克斯的汽车钢板项目。当时就有人预言,郑义宣在合并之后将为继承经营权有所行动。

去年开始进行现代汽车副董事长人员的变更工作,也是郑义宣为了加强掌控力的途径之一。

2010年包括郑义宣在内有14名的副董事会如今减少到了9名。平均年龄也从60多岁降到50多岁。去年2月,负责现代汽车商用车的副董事长崔汉英退职,4月,负责现代汽车中国事业的副董事长薛荣兴退出公司。同年10月,现代制铁副董事朴承夏也离职了。现代Rotem韩圭焕副董事长和现代海斯克金甲也在去年年末宣布退出公司,上个月,负责起亚汽车美国生产销售的安炳模副董事长也退职了。

郑梦九的心腹崔副董、薛副董,以及第一批经营队伍的朴副董退职,实际上是郑义宣副董的掌握大局的事前准备。目前,比郑义宣先进入副董事会的成员都离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