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周5品牌8款车型全球召回 SUV车型较多

2015年07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小彬

近年来随着全球汽车市场对SUV车型的需求持续增长,各大汽车公司开始积极加速SUV产品投放市场。而中国作为SUV车型主要阵地,上半共有53款全新或改款SUV上市,总销量超过200万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这些上市新车中,几乎所有车在安全配置以及辅助功能方面都得到加强,但频繁出现的“制动”、“断轴”、“气囊”等新闻,这不得不引起国内消费者以及汽车厂商的关注。下面是网通社整理的全球一周车辆召回新闻,八款新车型(其中六款SUV新车型)全球分地区召回,制动系统隐患或成为继高田气囊后的新问题。

斯巴鲁4车型制动系统存隐患 在美国召回

根据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消息,本次召回车型为斯巴鲁部分2015款翼豹力狮傲虎、VX Crosstrek。本次召回共涉及约72,000辆。对此网通社第一时间与斯巴鲁(中国)官方取得联系,对方表示目前中国暂不涉及。

本次在美国召回车型,由于车辆主动安全防护系统存在缺陷,在驾驶过程中,虽然仪表盘中刹车灯已经亮起,但车辆的自动制动系统(Automatic Braking System)实际上并未启动(手刹正常使用),在车辆行驶中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斯巴鲁公司将召回存在上述缺陷的部分车型,并为其更新车辆安全系统,以消除隐患。

卡缤存制动隐患 英国/爱尔兰将召回

根据雷诺汽车公司公布的消息,此次召回车型为2013年1月-2014年11月期间,产地为爱尔兰的雷诺卡缤车型,共有1,400辆车受到影响。网通社查询相关资料后了解到,目前卡缤车型已于6月25日登陆中国市场,新车厂商指导价格为13.98万-18.88万。同时雷诺汽车公司表示:此次涉及召回的车型均为爱尔兰本土工厂生产,车型仅在爱尔兰和英国地区销售。而中国进口的卡缤车型为西班牙地区工厂生产,因此不受此次召回计划影响。

据了解,此次召回车辆由于生产商在制作车辆过程中轮拱内衬定位不准确,可能会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出现轮拱内衬与制动软管摩擦的情况,严重时制动软管会出现制动油液渗漏,将导致制动系统失灵,给车上人员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预警:大切诺基SRT8悬架存隐患全球召回

根据Durango,共涉及7,757辆。FAC集团表示,此次召回计划在美涉及5,608辆,加拿大有255辆,墨西哥也有65辆受此影响。除此之外,其余1,829辆车用于其他领域,目前未装运出口到其他国家地区。

据了解,此次召回车辆由于悬架部件在制造过程中存在热处理方式不当的问题,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导致组件的损坏,后端不稳定或降低制动功率,从而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

预警:楼兰制动系统隐患在北美召回

根据日产汽车公司公布的消息,此次召回车型为2014和2015年款楼兰(Murano),生产日期未知,日产汽车公司表示,此次召回计划北美地区涉及9,614辆,在波多黎各召回116辆,加拿大也有839辆在此次召回计划范围内,共计涉及10,569辆。

据了解,此次召回车辆由于ABS系统电磁阀存在被污染风险,可能会导致ABS系统工作时制动油压不足,影响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工作时的制动效果,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对车上人员造成安全隐患。(网通社 2015年7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