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新车计划-曝光 首款SUV年内推出

2015年07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星驰

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新宠儿”—特斯拉,在推出首款轿跑车—MODEL S后引起全世界的广泛关注,为进一步扩大产品阵容,占据新能源市场主导地位,特斯拉又有了全新规划。日前,网通社从特斯拉官方获悉,截止到2018年,特斯拉将陆续推出4款新车型,其中包括特斯拉全新跨界SUV MODEL X,该车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将助力特斯拉竞争国内新能源市场。

特斯拉MODEL X定位于跨界SUV,外观设计上延续了MODEL S的设计风格,整个线条饱满而流畅,前脸保持了MODEL S的设计特点,前进气格栅拥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同时跨界的风格赋予了MODEL X更多动感的素,车顶线条流畅,整体感觉科技感十足,同时有具有休旅车的气质。特斯拉MODEL X与MODEL S同平台打造,两款车均采用相同轴距2959mm,有望提供5座和7座两种车内座椅布局。

据悉,量产的MODEL X将配备85kW/h的电池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515kW,零到96公里加速时间为3.2s,满电的情况下续航里程达到474公里。新车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技术,可独立数字控制前轴和后轴,使得整车的牵引力、稳定性、操控性能都相应提高。

随着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升温,特斯拉已计划进军更多的细分市场。根据特斯拉的新车计划,截止到2018年前,将陆续推出4款全新车型。除近期将在华上市的首款SUV车型—MODEL X外,特斯拉之后还将推出小型电动车MODEL C、紧凑型轿车MODEL 3以及一款敞篷车型MODEL R。

数据显示,特斯拉今年一季度在美国市场销量达10,045辆,第二季度美国市场销量达11,507辆,比第一季度销量增长了15%,相比去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52%。如此快速的销量增长速度,特斯拉实现其年销量目标55,000指日可待,上半年总销量21,552辆,第三季度将冲刺13,500辆,第四季度销量有望突破15,000辆。不过,特斯拉在国内的销量状况则极其惨淡,前5月国内销量仅1729辆,鉴于6月份国内销量依然颓势,上半年销量估计在1,850-2,050辆之间。

中国作为特斯拉最为重视的市场之一,新车型推出后均将同步入华。不久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坦言:“我预期特斯拉一直要到2020年才能开始获利。而随着特斯拉首款SUV新车以及后续产品的持续引入国内,将助力特斯拉在2020年实现获利。”(网通社 2015年7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