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与高校合作“长安班”培养专业人才

2015年07月0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长安汽车销量持续攀上,今年1—5月份,长安汽车自主品牌销量达73万台,同比增长17%,其中乘用车47.7万台,同比增长44%。众所周知,长期的研发投入是长安自主品牌后来居上的重要因素,除了在研发上下功夫,长安汽车还在加强人才的培养。近日,网通社从长安官方获悉,长安汽车已与现代管理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北京现代管理大学将建立“长安班”,为长安汽车培养专业人才。

汽车专业人才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而校企间的合作能更好地实现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以达到企业、学校、学员和社会间的多方共赢。长安汽车北京公司总经理蒋云峰表示“加快技能型人才培养,是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必然要求。”长安汽车目前也开始和北京现代管理大学合作,培养专业高素质人才。

本次校企合作是以组建“长安班”的方式进行。北京现代管理大学专门为长安汽车开设班级,实行2+1职业教育定向人才培养。目前,现代管理大学汽车学院设有汽车应用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等专业,每年有近500名汽车专业学员毕业。此外,北汽集团也在与该校合作培养人才。

目前,国内各自主品牌中已有很多企业与各知名院校进行合作。如北汽集团为培养技术人才,与北京理工大学形成战略合作。力帆汽车与山东、四川等高校合作形成了人才培养体系。吉利更是为了培养自家企业专业人才,在京投资建设了吉利大学。由此看来,校企合作的这种形式能使车企更加完善内部人才培训体系,从而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和技术方面的优势,推动企业快速发展。(网通社 2015年7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