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7大日系合资车企-销量排名 平均涨18.7%

2015年07月07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2015上半年,总销量达到1,522,945辆,其中5家日系合资车企销量均呈现增长态势,平均涨幅达18.7%,仅有少数车企出现负增长。

此次统计的七家日系合资品牌中,包括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等。值得一提的是,一汽丰田、广汽本田以及东风日产成为累计销量排名前三名的日系合资品牌,总计达到1,036,059辆,占到上述七家合资日系品牌总销量的68.1%。

上半年“半程冠军”的东风日产,销量成绩出现微跌。虽然同比下滑0.005%至474,471辆(含的助推器。

按照销量增幅排序,长安马自达、广汽本田以及广汽丰田是增速最快的三家日系合资车企。三者中长安马自达销量增幅达到67.1%至71,878辆,凭借旗下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和紧凑SUV车型CX-5的热销,加之精准的营销策略,使得企业销量提升至新的高度。

同样广汽本田销量的大幅增长,自然也离不开新产品的持续推出。上半年广汽本田推出旗下首款SUV车型“奥德赛以及雅阁的持续热销,助力广汽本田达到287,751辆的销售新高。

广汽丰田得益于上半年投放3款重磅新车:全新汉兰达以及全新埃尔法,前6个月累计销量达到197,668辆,同比增长20.3%。其中,年初上市的凯美瑞作为首款搭载2.0L双喷射系统的直喷发动机,结合高性价的优势,上半年累计销售6.6万辆。此外上市仅两个月的新汉兰达,单月销量已接近万辆,加之此前销售的老款车型,汉兰达上半年销量已超过3.6万辆,成为国内中型SUV的销量王者。

与长安马自达销量大增不同,一汽马自达呈现截然不同的现象。今年上半年销量持续下滑,同比降低21.0%至44,190辆。除去年国产的全新睿翼等销量均未达预期,加之产品阵容单一,成为导致一汽马自达销量下滑的主要因素。

综合7家日系合资公司的销量情况,广汽丰田、长安马自达以及广汽本田凭借密集的新产品推出、进军热销SUV市场等举措,帮助绝大多日系品牌在华取得了出色的销量成绩单。若后续日系合资企业,推出更多顺应中国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在华的市场份额也将有更大的提升空间。(网通社 2015年7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