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苹果谷歌的未来汽车可以在早上买咖啡

2015年07月07日 11:55: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zh

凤凰汽车讯 在未来几年里,汽车将能在早晨自主规划最快的上班路径,同时点上一杯咖啡,并在完成付款后带领司机在上班路上取货。

这一将汽车向全方位服务移动设备的转化将会是一个潜在的金矿。据麦肯锡公司估算,到2020年,仅仅是数据流量和连接组件就可以带来一个1800亿欧(约合人民币1万亿元)的市场。这是苹果和谷歌这样的科技公司的目标市场,同时传统汽车制造企业也想在其中分一杯羹。

为拔头筹的花费:德国豪车品牌在新车型、工厂、技术方面的年投资

宝马移动服务部门的高管Tony Douglas在近日于慕尼黑召开的会议上表示,比起生产只会移动的硬件汽车,“我们必须要以一个更大的方式进入服务行业。”

“成熟的交通业将面临变革。要么我们使传统意义上的驾驶发生变化,产生新商业模式;要么我们眼睁睁看着别人来做这些。”

宝马、奥迪奔驰在从新车型款式到客户舒适度等的各个方面都互为竞争对手,但像苹果汽车这样的竞争对手却促使它们联合收购了诺基亚的HERE电子地图业务。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一收购或高达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0亿元)。

精准定位被认为是开启新服务的关键,诸如买咖啡车这样的自动引导服务都需要在实现精准的地理定位。拥有HERE将能确保德国车企有一个谷歌地图的替代品。毕竟依赖搜索公司的地图服务可能导致重要客户信息的泄露。

“我们想要生产好的、安全的、漂亮的车,为达到这个目的,我们需要数据。”戴姆勒主管法务的高管Christine Hohmann-Dennhardt在6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联动的发展:全行业在互联汽车上的收益将在这一十年里上升6倍,89%来自互联硬件,11%来自驾驶时间与注意力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对HERE的兴趣代表了其正准备迎接数字汽车时代。根据日立公司的预测,到2020年欧洲西部将会有90%的新车为数字连接汽车,而这只是其后一的三分之一。连接到互联网和智能手机上的汽车所产生的数据相当于每小时1万封电子邮件。

为了与预测软件和移动支付相结合,对客户行动路线和行为倾向的数据将尤为重要。

当人饿了而麦当劳在车辆的行驶路径上并且能够响应,“那人们就会直接被引导至麦当劳而不是其他快餐店,”咨询公司安永德国合作伙伴Peter Fuss说。而这样的系统将在未来2到3年间开发出来。

汽车数据对道路安全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一辆车的轮胎在结冰的路面上打滑,它可以将信息传播给其他车辆,这样其他车辆可以选择其他路径来避开这段路。

而最终的目标是将人们的双手从方向盘上解放下来使汽车可以自主驾驶。麦肯锡预测自动驾驶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每天可为用户节省50分钟的时间。在其6月的报告中,麦肯锡指出,当驾驶员的注意力从路面上转移到互联网时,每一分钟都能带来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43亿元)的市场。

根据罗兰贝格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如果汽车制造商能够避免被苹果和谷歌边缘化,它们可以在每辆车上额外收获400美元(约合人民币2500元)的利润用于开发新技术。不论如何,不提供数字服务的风险将更大。

“用户将不再那么痴迷于大车了,”安永的Fuss说。“他们将更在意他们能怎样使用他们在车里的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