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数说"东风日产新楼兰 安全配置大幅提升

2015年07月08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当身高166cm、体重为60kg的体验者在将前排座椅调至适当驾驶坐姿时,头部距车顶尚有一拳左右的空间,实际驾驶中并不会感觉压抑。而当体验者转移到后排座位时,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尽管全新楼兰车顶采用从前至后缓降的流线,但后排头顶据车顶仍有一拳三指的距离,此外,体验者腿部空间接近两只手掌的长度,综合表现十分可观。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楼兰的后排中间凸起部分仅有一张的厚度,并不会影响坐后排中间的乘客的舒适性。

在保证中大型SUV应该拥有舒适乘坐空间的同时,全新楼兰巧妙的储物空间布局,为乘客提供了更好的实用性。常规位置杯架不必多说,中央扶手箱是前后两端储物阁以及驾驶席腿部右侧储物阁,可以放置一些如零钱、手机等一些常用物件,但中央扶手箱深度并不大,仅能够让手机平放的高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手套箱的纵深十分可观,开口宽度表现较好。

东风日产全新楼兰由于采用的是全景天窗,因此内部光线以及视野表现都不错,同时也能够及时为该车提供清新的空气,尤其是夏天,天窗对于车内散热有很好的帮助作用,需要指出的是,东风日产天窗部分采用的是高透光防紫外线玻璃,紫外线过滤达97%。笔者对新车的天窗进行了测量,长、宽分别为1050mm和720mm,官方给出的数据是面积达到1平方米,在出行旅游时带来更为宽阔的视野。

全新楼兰的后备箱在后排座椅不放到的情况下,最大纵深达到了970mm,其尾箱最大开口为1140mm,这两个数字使得该车在搬运行李以及其他物品的时候能够容纳更多的东西,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也十分抢眼。同时,当该车后排座椅放倒时,容纳多个普通行李箱甚至户外烧烤炉都没有问题。不过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全新楼兰的后备箱距离地面稍高,存取物品时对于老人或者小孩来说不是很方便。(网通社 2015年7月8日 海南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