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研发手机"散热器" 新一代迈锐宝首搭

2015年07月08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随身物。而随着汽车飞入寻常百姓家,手机与汽车的联系也日益紧密。近日,网通社从美国媒体leftlanenews获悉:通用集团已研发出一项简便的科技,旨为防止在车辆中防止的智能手机过热,类似“手机散热器”的概念十分人性化。该项技术有望率搭载于新一代迈锐宝上。

通用研发这项技术主要是因为在车辆测试过程中一个偶然机会,当智能手机在高温汽车内舱中充电的时候,为防止过热,手机会进入隔热模式,这样会延长手机的充电时间,甚至关机,为车主造成不便。以目前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来讲,手机地图以其更新速度快,人机交互设计佳等优点多被车主代替车机导航,如遇到手机温度过高导致关机等现象,的确会给驾驶者带来不必要的困扰。通用的解决方案是,将车辆的空调与通风系统接入手机无线充电盒中,当车主打开空调与通风系统时会自动激活“Active Phone Cooling”,为手机降温。

通用公司表示,“Active Phone Cooling”技术将率先搭载于带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的新一代雪佛兰迈锐宝,之后再搭载至其他车型上。迈锐宝是雪佛兰品牌在华投产的旗舰车型,上市三年来累计销量32万辆的销售成绩也体现出该车不俗的实力。而新一代雪佛兰迈锐宝将于明年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届时融合了通用众多最新技术的迈锐宝有望进一步提升该车的销量数据。

除像“Active Phone Cooling”这种人性化的配置外,新一代雪佛兰迈锐宝在科技上还有很多亮点。该车的中控液晶显示屏分为两种规格7英寸和8英寸供消费者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迈锐宝所搭载的MyLink车载智能互联系统集成了三维地图、影音娱乐以及安吉星车载4G LTE服务等功能。另外,可开启关闭进气格栅、车道保持和偏离预警、盲区监测、前碰撞预警、自动泊车辅助、自适应巡航等等诸多配置都能在新一代迈锐宝的配置单中找到。

雪佛兰新一代迈锐宝还采用了大量轻量化技术,整车重1429kg,相比现款车型减重136kg。新一代迈锐宝“瘦身”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