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数说”全新XC90十大亮点 超越同级对手

2015年07月1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沃尔沃全新一代XC90于近日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79.8-101.78万,这款具有重要意义的车型不但是基于全新SPA模块化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同时还配备了多项同行业领先的全新科技。近日,网通社获得了全新XC90的参数配置信息,从中我们选取该车的10大新亮点以数字解读的方式让您可以快速了解这台车,沃尔沃XC90所搭载的新技术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常见,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这款沃尔沃最强车型究竟有着什么样的过人之处。

“8.5”:搭载2.0T双增压发动机、油耗仅8.5L

在此次上市的车型中,新车全部搭载了沃尔沃最新的DRIVE-E T6 2.0L四缸双增压汽油发动机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4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此外,新车还全系标配智能全时四驱。根据沃尔沃官方公布的数据,全新XC90的综合油耗为8.5L,这样的表现与一款中级轿车基本相同,这一点无疑要归功于四缸发动机的使用。

“2984”:车身尺寸全面加大超越同级

全新XC90拥有更为动感的车身腰线,令整车显得十分修长。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XC90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2140*1775mm,轴距则达到2984mm。较上一代XC90车型而言,整车尺寸得到了全面拓展;与同级热销豪华SUV如宝马X5相比,沃尔沃全新XC90同样也有着很大的优势。

“7”:新车采用7座布局

新车采用了七座设计,且真皮座椅非常舒服、柔软。全新XC90车型的第三排座椅可从容应对1.7米的乘客,同时每位乘客都将拥有各自的储物空间。储物空间方面,全新XC90也非常灵活、丰富,后两排座椅都支持分开独立放倒,这能形成很大的储物容积。此外,第三排还可以选装电动折叠座椅。

“9”:超大9英寸触摸屏

全新中控台装配有类似ipad的9英寸触控液晶屏,取代了传统的控制按键,显得极具科技感。通过操控全新的触控式面板,控制车内空调、网络访问提供全新的方式。值得注意的是,全新XC90还是首款实现与Apple CarPlay实现无缝融合的车型,支持iPhone的各类软件。这套系统将通过驾驶员语音和方向盘控制按键,可直接访问苹果公司的各种服务和功能,为驾驶者提供了很强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8”:极致简约 仅8个物理按键

由于采用了一块超大的触摸屏,这使得它取代了传统车型上收音机、多媒体机的位置,甚至空调都可以用它控制。XC90的内饰变得相当简洁干净,以往的控制按钮全被取代。在下方的物理按钮只有8个,相信这也将成为未来内饰设计的一种趋势。

“20”:多达20项安全技术

在安全领域,沃尔沃实现了两项创新,分别是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和路面偏离保护系统。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的推出,可以在转弯遭遇对向来车时进行自动刹车,从而有效降低碰撞伤害甚至彻底避免事故的方式。后续这项系统还将普及到旗下车型中。此外,路面偏离保护系统也是沃尔沃在安全领域的又一提升。

当探测到车辆偏离路面时,车内的前排座椅安全带会自动收紧直至停车。如若出现冲出道路的情况,座椅和座椅框架之间的吸能设计将起到缓解车辆跌落时的冲击力,避免人员的脊柱受伤。除两项全新的安全技术外,沃尔沃全新XC90的主被动安全系统,还涉及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侧翻预防和保护系统、追尾预防性保护系统、盲点信息系统等众多安全科技,从而为乘客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5”:新车配备5种驾驶模式

全新XC90通过中控台控制滚轮,提供Comfort,Eco,Off-Road等五种驾驭模式,满足在驾驶途中的不同需要。空气悬架系统将依循各种道路和驾驶条件,不断进行调整。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车辆配备了360全景摄像头,在驾驶时可以通过车内的超大屏幕观察车辆四周围的情况,从某种程度上减小了由于车辆过大造成的不方便,对于女性车主这样的功能非常实际。

“19”:19个Bowers & Wilkins扬声器

值得称赞的配置还有沃尔沃汽车与Bowers & Wilkins为消费者量身定做的顶级音响系统,整套音响系统通过一台12频道的哈曼1.4千瓦D功率放大器,连接19个B&W扬声器进行播放。这其中包括7个Nautilus高音扬声器、7个B&W中音扬声器、4个低音扬声器、1个通风式低音炮组成,这将为沃尔沃全新XC90的车内乘客带来完美且震撼的视听盛宴。

“0”:无人驾驶实现双手解放

此次上市的全系XC90在低速排队行驶中,能够自动控制加速、刹车和转向来跟随前方车辆,让驾乘体验更加安全舒适。在极高精准度的基础上,全新XC90自动泊车系统亦实现了从横向到纵向,从驶入到驶出的全方位自动泊车新境界。沃尔沃所有自动刹车系统的总称,新增全球首创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即使在转弯时同样可预防碰撞。

“95”:有效过滤95%的PM2.5

全新XC90搭载了第二段的车内空气质量系统,其注重车内空气质量。此外,全新XC90配备“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可在车主上车前预启动,排浊纳新循环气流;而“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从PM0.1开始过滤,PM2.5颗粒物过滤能力达到95%。(网通社 2015年7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