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斯巴鲁经销商将增至250家 扩展网络渠道

2015年07月11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中国作为商网络上进一步扩展,计划在2016年底增加到250家。”在新车层面,今年下半年斯巴鲁还会推出全新力狮,从而实现现有产品的全面升级。

斯巴鲁强化品牌塑造

 

网通社:斯巴鲁今年在品牌层面有着怎样的规划?

戚伟强:斯巴鲁品牌一直在专注进口车,在中国竞争这么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更加强调长期对品牌塑造,他讲的不是配置而讲的是自身,真正懂车喜欢车的人会了解。我举个例子,美国去年销量是52万辆,是从17万辆一直到走现在,它就是在美国长期缓慢增长,被美国消费者接受之后,斯巴鲁成为美国市场保值最高的车,同时也是保险费率最低的车,新车质量最安全的车,每万台车里死亡率最低的车辆之一,连续两年是中国JD· Power新车质量第一。

随着时间的考验,在中国汽车市场真正沉积下来之后,那个时候斯巴鲁才会真正增长。我们现在重要的是打基础,而且斯巴鲁现在美国卖得好,全球产能有限,很多车供应不过来,在中国我们是塑造品牌,塑造形象,等适当的时候再爆发。

未来将增加经销商至250家

网通社:对,我想品牌塑造也是一个时间积累的过程,一天天积累起来。我看到咱们的经销商数量在200左右,我们有没有计划进一步扩展我们的网络?

戚伟强:会调整,但没有大的调整,每年都会微增,补充一些空白的地区,大的地区一般不会再增加了。

网通社:我们往下走是拓展4、5线市场?

戚伟强:不是,我们会在销售比较好的城市再增加一些,比如说城市比较大,单一经销商无法覆盖的区域,会在当地再开设一家,我们计划在2016年底增加到250家。

线上线下双重发力

网通社:我看到美国斯巴鲁经销商为强化售后服务,对于国内市场我们是否也有这方面的考虑?我认为进口车能够达到5万辆这么一个规模已经是极限了。

戚伟强:我们的经销商都很可爱,没有退网,并且积极性很高,并保持良好的心态。如果消费者认可斯巴鲁品牌,认可我们的产品,试驾之后才会买。我们不会做大量的广告,不会靠颜值去卖,靠的是性能本身。经销商也清楚,要以客户满意度的综合考量。我希望大家都能认识到,因为在竞争激烈的时候,大家心态稳定下来,知道这个市场浮躁的时候,可能有些厂商可能很耀眼,过几年之后真正存活下来的不多。

赋予经销商宽松的环境

 

网通社:上半年中国整体汽车市场比较恶劣,十大国内主流的合资市场,超过半数的车企销量都在下滑,只有一些销量基数比较低的车企有增长。对于斯巴鲁而言,我们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有没有考虑下调销量目标?

戚伟强:本身目标也是浮动,没有说必须要到达。我们也想给经销商一个宽松的环境,就是大家要在这个时候挣钱,生存是第一位的。我们保持经销商之间有一个良好的互动,能够很好的在一个体系当中共赢。在美国市场亦是如此,包括经销商老板都是喜欢斯巴鲁的品牌。如果只是想做生意的话,我们也不建议他做斯巴鲁。每次我们做经销商大会,大部分经销商伙伴都是十年以上的,从进入中国以来一直都陪伴着我们。斯巴鲁XV森林人傲虎、力狮这些经典车型都是我们的五年换代,三年推出改款。斯巴鲁不会违背自己的规律推出新车,简单来说,一款新产品第一年调研,第二年立项,第三年开始设计,第四年制造出来,第五年经过我们长测,然后再销售。所以在新车质量安全方面是我们追求的,今年是我们进入中国的第十一个年头,所以也希望整个中国市场能够考验斯巴鲁,几年以后,能够把斯巴鲁质量的稳定性、安全性、售后服务等都能体现出来。

森林人特装版长春车展发布

网通社:长春车展一般不会有新车发布,为何斯巴鲁要把森林人2.5L特装纪念版拿到长春来发布上市?

戚伟强:因为从区域来说,长春非常重要。以前我们只在北上广三地首发新车。深圳、长春和成都我们定义为A级车展,这些市场的区域性多,每个市场也有自己的特点,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比较好的区域市场和车展,去辐射更多的地区,兼顾覆盖全国。

 

网通社:我们这次发布的特装纪念版是不是也有限量的数字?

戚伟强:长春车展所展示的森林人拉力蓝是限量版,这是纪念去年在中国的拉力赛获得了“四年七冠”,为纪念这一殊荣,此次会推出500台左右。(网通社 2015年7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