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汽车发力欧洲 将挑战欧洲大本营

2015年07月12日 07:2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于今年4月走马上任的韩国现代汽车欧洲首席运营官托马斯•施密特(Thomas Schmid)近日表露了该车企发力欧洲的雄心,未来将加码车型、质量以及设计等各方面,直面挑战大众等欧洲车企。

据德国媒体报道,今年夏季起,现代ix35的继任者——全新途胜Tucson紧凑型SUV在全欧洲发售,在德售价为2.24万欧起(约合人民币15.3万)。除此之外,现代汽车还将加大对设计、质量方面的重视程度与投入。

托马斯对此表示,之前与欧洲竞争者相比,现代汽车处于劣势。不过,现代ix35的问世和销售已拉高了现代的平均水准,而最近的全新途胜Tucson紧凑型SUV定位明确且性价比又高,所以现代在欧洲的竞争力早已改观。20年前,现代汽车在欧洲销量只有100万辆,而现在这一数值是800万辆,足足增长了8倍。

加码欧洲市场新车型,是否意味着直接将大众拉到了竞争对手的位置?托马斯并不愿明言。他称,现代汽车的目标是成为质量最好、设计最佳的亚洲品牌。今年上半年,现代取得欧洲乘用车市场份额增至3.3%的成绩。在托马斯今年4月接掌现代欧洲市场运营之前,其前任曾制定下到2020年扩大欧洲市场份额至5%的目标。目前,现代仍将此作为发展目标,不过受希腊危机等问题影响,在托马斯看来这一目标可能需延期实现。

拥有伟大雄心也需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除了大背景问题,现代要发力欧洲还面临知名度不高的问题。以德国为例,许多德国民众对现代汽车品牌知之甚少。为此,现代汽车开始大力赞助大型足球比赛,比如国际足联的活动等。

此外,在目前大热的电动车方面,现代也在发力。众所周知,现代ix35 FuelCell是世界上首款投入量产的燃料电池车,比其竞争对手丰田的Mirai早了将近两年。现如今,现代的这一款车已在欧洲13个国家销售。托马斯称,今年该车在欧洲将出货150至200辆,未来还将增加在欧洲的投放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