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佛兰新掀背车 轻量化车身搭小排量引擎

2015年07月1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科鲁兹作为科鲁兹掀背车也已于2013年正式进入国内,将科鲁兹这个明星车型阵容增至2款。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THEOPHILUSCHIN得到新一代科鲁兹掀背车的一组效果图。该车与此前发布的三厢版同平台打造,车身多处融入了雪佛兰先进的轻量化技术。此外,该车还将搭载一款1.4L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目前在华销售的科鲁兹三厢版已经于去年正式换代完成,新车型的推出进一步带动了销量的增长。科鲁兹掀背车作为后来者,并没有与前者同期展开换代工作,至今还停留在上一代车型的阶段。而科鲁兹下一代产品已于前段时间在美国正式发布,并且将于明年在国外率先上市,后期将适时引入国内。随着三厢版新一代科鲁兹进入国内市场,掀背版车型也将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在雪佛兰新一代的产品中,几乎每款新车都在不同程度上运用轻量化技术,这也是众多车企在争相研究的一项技术。新一代迈锐宝相比现款车型整车减重136kg,新一代科鲁兹相比现款车型减重12kg。轻量化技术的加入,将美国车在国内人心目中“笨重”的形象一扫而空。科鲁兹掀背车作为雪佛兰产品阵容重要的组成部分,相信轻量化技术也将沿用至该车制造过程中,更轻的车身质量对于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将有所提高,也更符合目前消费者需求。

在华销售的科鲁兹掀背车型动力方面仍在采用雪佛兰上一代技术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L涡轮增压发动机。随着新一代科鲁兹的正式发布,雪佛兰未来动力总成部分也浮出水面,全系车型都将搭载新1.4T Ecotec发动机。该发动机隶属通用最新发布的全新一代Ecotec小排量发动机系列,最大功率达到113kW,最大扭矩为240Nm,相比现款科鲁兹搭载的1.4T发动机动力性能小幅提升。传动系统将匹配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新一代科鲁兹掀背车作为科鲁兹车型的成员之一,动力总成也有望沿用上述组合。

新一代科鲁兹掀背版采用了雪佛兰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在车头部分与新一代科鲁兹三厢版在细节部分进行优化,更显年轻特质。一条笔直的腰线由前翼子板直入至车身尾部,给该车增添了一点硬派色彩。与车头相比,车尾造型才是该车的精彩之处,几笔利落的线条就将车尾勾勒的相当饱满厚实。尾灯融进最新的设计语言,并且灯组内灯源位置更有层次感,视觉效果出色。

根据通用汽车产品规划,未来旗下新车都将搭载发动机起停系统,新一代科鲁兹掀背版自然也不能免俗,这对于改善油耗的表现显而易见。带有WIFI热点的4G LTE高速网络连接,兼容安卓和苹果Car Play系统,这在新一代科鲁兹上已经有所展现。科技化的配置为新一代科鲁兹掀背版插上一对智能翅膀。

新一代三厢科鲁兹、迈锐宝都已相继在国外正式发布,这标志着雪佛兰旗下产品更新换代工作已经开始启动,而科鲁兹掀背车作为雪佛兰品牌重要组成部分,相信距离正式发布日期已经不远。待上述新车正式引入国内后,更加年轻化产品阵容的雪佛兰品牌将给国内消费者带来新的气象。(网通社 2015年7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