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全新混动系统国产 匹配多款车型

2015年07月1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东风楼兰已正式下线并开始预售,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一套2.5L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这套混动系统已实现国产,而对于东风日产未来是否会继续推出混动车型的问题,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打越晋此前在与网通社编辑沟通时表示:“我们未来在新能源方面也会采用更多混动车型,不过要根据车型来选择动力总成。”

东风日产B级轿车蓝鸟定位稍低于天籁,并且该车主要面向年轻一代消费者,而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澎湃的动力输出有着很高的追求,因此从车型定位和市场需求来看东风日产蓝鸟未来也有望搭载这套混动系统。

全新楼兰搭载的2.5L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动力输出强劲,其中2.5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则达到330Nm,尽管与老款车型相比排量降低,但同时其动力输出已与老款楼兰顶配车型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近,加之最大功率15kW,最大扭矩160Nm的电动机的辅助,全新楼兰顶配车型相比于老款楼兰顶配车型的动力输出将更为强劲。此外,通过与丰田2.5L油电混动系统相比可以发现,日产2.5L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表现更为出色。

东风日产旗下B级轿车天籁与中型SUV全新楼兰都是基于日产D平台打造的产品,并且两车都在东风日产襄阳工厂投产,目前全新楼兰率先搭载2.5L机械增压混动系统,而与全新楼兰同平台打造的B级轿车天籁为东风日产旗舰轿车,并且与其同级别的广汽丰田凯美瑞已推出混动车型,因此天籁有望与全新楼兰共享这套混动系统,届时天籁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日产专为中国年轻一代研发设计的首款车型蓝鸟于上海车展中全球首发,新车造型时尚、前卫,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观念。据了解,东风日产蓝鸟定位介于A级轿车和B级轿车天籁之间,目前该车的动力信息尚未公布,如果新车能够与楼兰共享2.5L机械增压混合动力系统,那么蓝鸟的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并且强劲的动力输出也是年轻消费者所追求的。

东风日产全新楼兰率先搭载2.5L机械增压油电混动系统,此前该系统已在日产旗下豪华品牌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