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骏首款SUV将上市 下半年再推3款新车

2015年07月1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上半年累计销售182,989辆,同比增长377%,2010年成立的宝骏560

宝骏上半年销量逆袭

今年以来,国内车市增速放缓。据中汽协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乘用车产销分别为1032.78万辆和1009.56万辆,同比增长6.38%和4.80%,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38个百分点。但宝骏品牌并未受此影响,同比去年增长了377%。这其中730功不可没。今年上半年五菱宏光排在MPV畅销榜第二的位置。730的销量让其他品牌“眼馋”的同时,也为宝骏未来发展注入“强心针”。今年下半年开始,宝骏将进入新产品密集投放期。

下半年3款新车陆续上市

在全民SUV的时代,上汽通用五菱却一直按耐不动。 即将于7月18日上市宝骏560不仅是宝骏推出的首款SUV也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首款SUV产品。这款历时三年多打造的紧凑级SUV和宝骏730一样主打家用车市场。宝骏官方表示:该车售价在8-10万之间,先期推出1.8L舒适型、1.8L精英型、1.8L豪华型三款车型。空间绝对是宝骏560的一大杀手锏。宝骏560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20/1750mm,轴距达到了2750mm。虽然车身长度不如长安CS75等竞品,但宝骏560的轴距却比竞品高出一大截。

宝骏希望560能与730一起,共同组成宝骏品牌双子星,进一步巩固家用车市场。据周钘透露,730下半年将推出改款车型。不过该车并不是此前媒体盛传的自动版车型。搭载自动变速箱的宝骏730将于明年推出,命名为730S。

除了填补SUV市场的空白,宝骏下半年还将推出一款全新轿车330,丰富轿车产品线。该车定位在乐驰之间,是一款A0级三厢车。据悉,宝骏330将搭载一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为135Nm。传动部分,预计将会提供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两款变速箱。

加速产能布局 翻倍达100万

位于广西柳州汽车城内的宝骏基地一期总投资80亿元,具备年产40万辆的生产能力,目前宝骏旗下630、730、乐驰等车型均在该工厂生产。销量的增长对宝骏的产能提出挑战。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宝骏二期项目已经正式启动,项目规划投资总额80亿元,将在广西柳州汽车城宝骏基地新建年产能40万辆的整车及发动机工厂,新建年产能20万辆的新能源车基地,并开展新能源车及海外市场的产品研发。二期项目完工后,宝骏年产能将达到100万。(网通社 2015年7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