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3家车企换“销售一把手” 挽救销量颓势

2015年07月16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2015上半年在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众多合资、自主车企也出现销量增速放缓甚至负增长的情况。为扭转这一局面,包括发现,共计有23家车企的40位销售一把手进行了调整。

今年国内车企的人事调整,主要缘于企业销售增速下滑或是销量降低,导致众多销售一把手出现变动,合资车企、自主车企、跨国车企概莫能外。例如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华晨捷豹等上半年业绩下滑的车企,销售高管均进行了变更。还有部分车企的销售一把手,以长期休假、退休以及离职的方式离开了企业。

一汽-大众销量下滑 销售老总换岗

一汽大众2015年上半年销量同比下跌11.3%,为此企业正将采取多项措施以扭转这一不良形势。近日,网通社从一汽大众内部知情人士获悉,现任一汽集团营销管理部部长的董修惠或将接替胡汉杰,担任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董修惠曾担任过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企划部长,在公司的销售规划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若其接替胡汉杰,任职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丰富的销售规划能力。而胡汉杰职位曾任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职,今后有望重回这一品牌,并任职党委书记。

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下滑 新机构总裁变动

2015年1-5月,捷豹路虎在华累计销量39,204辆,较之去年同期50,925辆下降了23%,这也直接导致今年六月份公司内部的人事调动。6月1日,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宣布由于原MISS总裁陆逸离职,共同任命毕少朴(Mark Bishop)为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总裁,同时任命胡俊先生为常务副总裁。此二人将共同管理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负责捷豹品牌、路虎品牌和奇瑞捷豹路虎合资自主品牌营销和服务。

宝马南区副总裁刘智接替朱彤升任销售副总裁 

今年上半年,宝马品牌共销售216,020辆新车,同比下滑2.9%。由于上半年的销量不佳,而之诺品牌又急需产品突破,五月份,华晨宝马内部人事架构进行了调整,原南区副总裁刘智接替朱彤升任销售副总裁,而朱彤则转战之诺项目,担任项目实施副总裁。

上汽通用营销部换血 施弘接任副总经理

由于今年上半年上汽通用销量不佳,累计销量79.3万辆,同比下降3.2%,5月份上海通用汽车正式宣布:原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蔡宾,即日起调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公司质量与经济运行部执行总监;原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执行副总监施弘接任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负责市场营销方面的相关工作。

戴姆勒高管加盟宝沃 开启品牌复兴

前戴姆勒东北亚及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Ulrich Walker)于今年5月正式加盟德国宝沃汽车集团并担任全球CEO,全面负责德国宝沃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运营与管理,践行品牌建设与市场长期战略,监管研发、设计、生产以及产品的全球销售等业务。今年63岁的华立新先生在戴姆勒集团曾有着长达35年的职业生涯,在研发生产、市场、产品规划、质量管理、销售、售后等部门担任重要职务,在国际化汽车品牌的运营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广菲克销售有限公司CEO郑杰

经过两年的博弈,菲克集团、广汽集团终于达成共识。广汽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于7月16日正式启动。近日,销售公司高层已正式任命,原菲亚特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杰出任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郑杰在与网通社社长李安定会晤时说:“广菲克实行产销分离,一个生产公司,一个销售公司。”新成立的销售公司主要负责产品的市场营销。

总结:在车企呈现业绩增速放缓或负增长时,问责的重要对象自然是销售一把手,调整销售高层并重新梳理工作团队,也是企业变革最快捷的方式。然而人事变动能否立竿见影地扭转企业销量颓势,依然是未知数。(网通社 2015年7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