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斯巴鲁推森林人特装纪念版 车身6处升级

2015年07月1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森林人旗下一款紧凑型SUV,该车自从在国内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2万台,是斯巴鲁旗下绝对的主力车型。在今年六月举办的深港澳车展中,森林人2.0i特装纪念版车型正式上市,该车型是由森林人2.0i豪华导航版升级而来,新增大型运动型前保险杠、拨片换挡装置等6项配置。而在本月举办的长春车展中,斯巴鲁又推出了一款森林人2.5i特装纪念版车型,该车型由森林人2.5i尊贵导航版升级而来,新增18英寸高光泽铝合金轮毂等3项配置。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特装版车型虽然配置得到升级,但售价却不增反降,性价比得到大幅提升。

森林人2.0i特装纪念版与2.0i豪华导航版相比更具运动感,新车在外观方面通过加装大型运动型前保险杠、18英寸铝合金轮毂两项配置来强化运动风格,而带LED转向灯的电动折叠后视镜的出现则使新车时尚感得到提升,此外,森林人2.0i特装纪念版还引入自动灯光控制系统,为驾驶者省去了经常手动开关灯光的烦扰。

斯巴鲁森林人2.0i特装纪念版不仅在外观方面得到升级,其内部也有所改动。新车增加音响-导航系统,以取代2.0i豪华导航版的高级音响系统,该系统配备7英寸触控显示屏,支持多点触控以及智能手机,出色的“斯巴鲁音响系统(SAS)”可以带来高品质的音效。此外,新车还在多功能方向盘上增加了换挡拨片装置,操作非常方便。

斯巴鲁森林人2.0i特装纪念版动力系统依然采用2.0i豪华导航版车型的水平对置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以其结构优势最大限度的减少振动并保持运行时的平衡性,其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则为198Nm,动力表现较为卓越,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lineartronic无级变速器。

森林人2.5i特装纪念版是基于此前2.5i尊贵导航版车型升级而成,通过加装18英寸高光泽铝合金轮毂等配置,既强化运动风格,又凸显个性化的外观;在内饰方面,森林人2.5i特装纪念版新增中控台面板碳纤维风格装饰、高级多功能彩色显示器带皮质遮光板,在提升品质感的同时,充分体现出豪华运动风尚

在动力方面,森林人2.5i特装纪念版继续搭载现款森林人2.5i车型的2.5L水平对置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则达到235Nm,匹配lineartronic无级变速器。对于车身较高的斯巴鲁森林人来讲,结构紧凑、低重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能保证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平衡性、稳定性,以及对于SUV车型来说更为重要的操控性。

斯巴鲁森林人特装纪念版车型采用二排5座座椅布局,乘坐空间极为宽敞。以身高172cm的体验者为例,进入车内调整好驾驶坐姿后,头部上方空间为2拳左右。森林人特装纪念版车型后排空间更为宽敞,尤其是腿部空间可达3拳左右,保证后排乘客不会受到来自空间方面的束缚。

森林人特装纪念版的车内储物空间十分实用,前排两个车门的储物槽空间非常大,可以放置水杯、手机等物品。前排中央扶手处可以放置至少两个500ml的水杯,并且前排中央扶手区也可放置眼镜盒等物品。森林人特装纪念版储物空间极为丰富,体现了设计的人性化。新车的全景天窗面积非常可观,长度达650mm,宽度更是达到了700mm,保证了车内充足的采光。

在了解了驾乘空间的状态之后,让我们再来看看森林人特装纪念版的后备箱空间。打开后备箱后笔者的第一感觉是——很深,该车后备箱的最大深度达到了890mm,而810mm的高度对于较大物品的取放非常方便,新车的后备箱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较有优势。此外,新车后备箱的最大开口高度为1060mm,最大开口宽度则达到了1100mm。

介绍完斯巴鲁森林人特装纪念版的空间、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后,我们再来谈一谈新车的试驾环节。本次试驾路况为高速公路和越野路段的组合,在平坦的高速公路上行驶,当笔者神踩油门踏板时,无论是森林人2.0i特装纪念版还是2.5i特装纪念版,发动机响应都比较迅速,车速伴随着悦耳的发动机轰鸣声快速提升。 

在越野路段中,斯巴鲁森林人特装纪念版充分体现了其强悍的越野性能,在通过急弯时,新车转向非常精确,这得益于斯巴鲁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该系统保证车辆实现最大的抓地力,而抓地力越强操控也就越精准。而在坎坷路段行驶时,森林人较高的离地间隙也在发挥作用,保证了车辆较高的通过性,最大程度的避免了“拖底”现象的出现。

总结:斯巴鲁森林人两款特装纪念版车型是由老款车型升级而来,配置提升的同时价格却不升反降,使得新车的性价比得到大幅提升,而森林人在与同级别车型的竞争中也将更有优势。作为斯巴鲁旗下主力车型,森林人肩负着为斯巴鲁获得更多市场份额的重任,相信随着两款特装纪念版车型的推出,斯巴鲁紧凑型SUV森林人在销量上将会有更大的收获。(网通社 2015年7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