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数说"雷克萨斯新RX 首用13项配置/技术

2015年07月20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雷克萨斯旗下中大型SUV全新RX已于今年四月举办的上海车展上国内首发亮相,新车分为RX200t、RX350和RX450h三种版本,其中RX200t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优于现款RX270搭载的2.7L自然吸气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全新RX轴距加长至2790mm(加长50mm),乘坐空间大幅提升。而在配置方面,网通社从雷克萨斯(中国)官方了解到:全新RX首次应用了驾驶员辅助信息抬头显示、高亮度LED转向灯等13项配置/技术。全新RX无论是从配置、动力还是尺寸方面都得到升级,下面我们就一起来领略全新一代RX的风采。

雷克萨斯全新RX新增全彩抬头显示器HUD,该显示器拥有目前全球最大的展示尺寸(240x90mm),可显示温度、车速以及驾驶模式等信息,而驾驶者不必低头,就可以看到信息,从而避免分散对前方道路的注意力。此外,全新RX还首次应用了高亮度LED转向灯、无接触开启尾门、自定义驾驶模式等配置/技术。

全新RX AVS(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车型为用户提供了自定义驾驶模式,该模式为雷克萨斯全新RX首次应用,此外,全新RX还拥有Normal标准模式、ECO经济模式、SPORT运动模式、SPORT S运动模式(AVS车型)、SPORT S+运动模式(AVS车型)和EV纯电动模式(RX450h)可供选择,可为用户带来更为丰富多彩的驾乘体验。

雷克萨斯全新RX前大灯组全部采用LED光源,包括LED远光灯、LED近光灯、LED示宽灯、LED日间行车灯和序列式LED转向信号灯,其中序列式高亮度LED转向信号灯为首次应用。此外,在前大灯组下方全新RX还配备有LED雾灯以及高亮度LED转向辅助灯,LED光源的大面积采用使得全新RX的时尚感得到大幅提升。

全新RX有可选颜色铝制轮毂组合供用户选择,其双五辐式刀锋轮毂尽显凌厉和运动感,独特的造型设计非常吸引眼球。而全新RX不只是轮毂设计独特,其整车造型都非常时尚、前卫,前脸造型虽然延续了纺锤形设计,但进气格栅大幅向下拉长,并且分为网状格栅和横幅式格栅两种。新车侧身曲线平滑、流畅,动感十足,尖锐特征线从前端向后端延伸,给RX以动态轮廓,而黑色C柱造型独特,给人一种车顶可以浮动的感觉。此外,全新RX尾灯组首次应用序列式LED转向信号灯,开启时非常醒目。

雷克萨斯全新RX在便利配置上也有所提升,尤其是首次应用了无接触开启尾门,当雨天行车时,泥水会飞溅到尾门上,如果想打开后备箱拿取物品,很容易会把手弄脏,这时无接触开启尾门就起到了作用,只需将手掌放置在尾标旁几秒钟,尾门就会自动开启,为用户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使得新车科技感得到提升。此外,无凸起门把手也得到首次应用。

全新RX新增200t车型,以取代现款RX270车型,RX200t搭载一款更小排量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最大功率173kW,最大扭矩则达到350Nm,全面超越RX270搭载的2.7L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降低的同时还可以获得更为强劲的动力输出,全新RX的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

雷克萨斯全新RX车身尺寸得到升级,长度4890mm(加长120mm)、宽度1895mm(增加10mm),新车高度与现款RX相比保持不变,值得一提的是,全新RX轴距加长至2790mm,与现款车型相比增加50mm,使得新车的驾乘空间进一步增大。全新RX车身尺寸升级后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其车身尺寸已与在售的现款宝马X5非常接近。

雷克萨斯全新RX采用二排5座座椅布局,乘坐空间极为宽敞。以身高184cm的体验者为例,进入车内调整好驾驶坐姿后,头部上方空间为4指左右。全新RX后排空间更为宽敞,尤其是腿部空间可达2拳左右,而头部空间也保持在3指左右,保证后排乘客不会受到空间方面的束缚。(网通社 2015年7月20日 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