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抢夺ABB市场份额 “攻城略地”

2015年07月20日 10:53: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在全球车市增速趋缓、重要市场之一的中国饱受股市震荡之苦的大背景下,德系豪车处境并不乐观。近日,德媒更是踢爆威胁德系豪车发展的又一“拦路虎”——特斯拉,称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公司已然成为德系豪车的竞争者,不仅在美国甚至在欧洲本土,都在大肆抢夺奥迪奔驰宝马(简称ABB)以及保时捷的市场份额。

据德国媒体报道,长期以来,德国车企巨头一直低估了特斯拉崛起带来的挑战。特斯拉汽车公司的第一辆车是以英国莲花跑车Elise为基础的纯电动跑车Tesla Roadster,当时德国汽车界工程师并不以为然,认为其不可能威胁到自己高精尖的汽车产品。然而,后来特斯拉发展的事实却给他们重重一击。

2012年中,特斯拉高性能电动汽车Model S问世,靠其一流的外观、巨大的显示屏以及超高续航加速能力一鸣惊人。

如今,在钟爱高档车的瑞士市场,特斯拉的表现也完全力压德系豪车。尽管瑞士不对购买电动车进行补贴,但在该国2015年上半年新车登记中,特斯拉Model S仍有638辆,而梅赛德斯-奔驰S级新车仅有415辆,奥迪A7刚刚接近百辆,奥迪A8、宝马7系以及保时捷Panamera更是仅有两位数的新车登记量。此外,在对电动车购买有补贴的丹麦,当德系豪车仍在力争今年上半年销量要破百的时候,特斯拉Model S已在新车登记中抢占了511个“席位”。不仅如此,在德系豪车大本营——德国,特斯拉也正迅速迎头赶超。据德国联邦运输管理局(KBA)透露,今年上半年共有696辆特斯拉Model S新车在德国登记注册,比上一年增长了56%。

与欧洲市场表现相同的是,特斯拉在美国也成绩抢眼。虽然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和保时捷在美国豪华车市场早已站稳脚跟,但发挥主场优势的特斯拉在今年上半年还是轻松拿下逾万辆Model S的销量,这一成绩虽然稍稍逊于梅赛德斯-奔驰S级的表现,但已远超保时捷、宝马和奥迪。

对于特斯拉迅速“攻城略地”的表现,报道指出德国车企必须认真思考。如今,特斯拉仅仅只是涉足轿车领域,不久它还将很快推出自己的SUV。未来,特斯拉抢占的将不仅是豪车的市场份额,还会是中级车的竞争者。此外,目前特斯拉挑战德系豪车的车型虽然不多,称不上是德系豪车十足的竞争对手,但随着各国对汽车二氧化碳排放的关注和管控,德系车要想反击也必将直面这一问题,未来较量料将难言轻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