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国:研究机构发现引发路怒症的原因

2015年07月22日 07:41: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旅游网站Expedia.com最近公布了其第二次不良驾驶行为年度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恶作剧最容易引发驾驶人员的路怒症(road rage)。

今年,“开车时发短信”被评为最不合理的驾驶行为,调查显示有26%的驾驶员会对这种行为产生不良情绪,从而引发路怒症,而排名第二的驾驶行为是车距过近,占13%;其次是长时间霸占左车道,占12%;最后是车速过低,占10%。当然,路怒症也不是完全由他人引起,在1,000份驾驶员调查中,有61%的驾驶员承认自己在驾驶过程中有过超速行为,29%出现过不当车距,26%说过脏话,25%的驾驶员经常或偶尔使用手机。

据统计,有42%的驾驶员认为美国纽约是不良驾驶行为最多的城市,而洛杉矶以32%排名第二,芝加哥和华盛顿分别以16.16%和16%名列第三第四。在此次调查中,波特兰俄勒冈被评为驾驶行为最文明的城市。此外,还有超过52%的驾驶员认为乘客过多参与驾驶也会引起路怒症,其次有12%的驾驶员认为乘客不愿乘坐副驾也易引发路怒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