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全新轿跑先投产1.6L 油耗仅5.3L

2015年07月22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东风超越轩逸搭载的1.8L发动机,因此从车型定位以及蓝鸟主打运动风格这两点来看,未来该车有望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东风日产蓝鸟基于2013年在中国首发的日产“Friend-ME”概念车和2014年首发的蓝鸟·印象概念车打造,新车的设计研发最初由日产中国设计中心(NDC)的中国设计师们主导。蓝鸟的车身造型体现了日产汽车Emotional Geometry(“感性表现力”与“理性几何美”)的设计,其V型前脸、倾斜C柱、悬浮式车顶、回旋镖式LED车头灯都突显了日产车型最新的全球设计语言。

日产专为中国年轻一代研发设计的首款车型蓝鸟于上海车展中全球首发,新车造型时尚、前卫,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观念。据了解,东风日产蓝鸟定位介于A级轿车轩逸和B级轿车天籁之间,新车先期推出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但从蓝鸟定位、主打运动风格以及将消费群体锁定为年轻一代消费者来看,未来该车有望与骐达GTS共享1.6T涡轮增压发动机。

从目前来看,东风日产旗下骐达GTS已经率先采用1.6T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可达240Nm,动力输出与A级轿车轩逸搭载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B级轿车天籁搭载的2.5L发动机相比更有优势,与此同时由于排量更小,燃油经济性表现也将更为出色。如果蓝鸟能搭载1.6T发动机,新车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其强劲的动力输出也将得到更多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青睐。

尽管东风日产品牌今年上半年没有新产品导入,但依托轩逸系列、新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