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全新RX将推7座版 与宝马X5竞争

2015年07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RX为宝马X5等主要对手的竞争中将更有优势。

目前雷克萨斯旗下的主力车型RX有着每年10万辆以上的销售规模,但是其在中大型SUV市场上5座的布局还是难以满足一些客户的需求。雷克萨斯北美地区总裁Jeff Bracken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来自经销商的反馈消息,现在为旗下的中大型SUV增加第三排座椅无疑是最佳的选择,因为我们因此每年错失3.5万辆的7座SUV客户,尽管我们一直在努力。”Jeff Bracken接着说:“我们有很多套方案,这款雷克萨斯7座型跨界版SUV最快有望在2016年至2017年间正式上市,如果这项计划获批的话将处于优先研发的地位。”

目前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细分市场竞争激烈,雷克萨斯全新RX上市后将会与宝马X5等主流车型展开正面竞争。随着人们对于家庭出游的需求越来越高,在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上5座的布局已经难以满足一些消费者的需求,7座车型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而雷克萨斯全新RX的主要竞争对手宝马X5已在海外市场推出7座版本,如果雷克萨斯全新RX仍然仅有5座版本,新车在与同级别车型的竞争中将会处于劣势。

雷克萨斯全新RX车身尺寸得到升级,长度4890mm(加长120mm)、宽度1895mm(增加10mm),新车高度与现款RX相比保持不变,值得一提的是,全新RX轴距加长至2790mm,与现款车型相比增加50mm,使得新车的驾乘空间进一步增大。全新RX车身尺寸升级后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其车身尺寸已与在售的现款宝马X5非常接近。同时全新RX车身尺寸的升级也为后续推出7座版本奠定了基础。

目前雷克萨斯旗下SUV阵容中包括中型SUV NX(5座)、中大型SUV RX(5座)、中大型SUV GX(7座)以及全尺寸SUV LX(8座),基本上实现了对SUV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相信未来雷克萨斯将继续在SUV车型的推出方面发力,以实现对于SUV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同时其品牌竞争力也可以得到大幅提升,并且消费者的选择也可以更为广泛。(网通社 2015年7月23日 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