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苹果对i3车身技术感兴趣 双方或将合作

2015年07月24日 09:32: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苹果和宝马又在商谈电动车的合作了!最新一期的德国《经理人杂志》称,美国科技企业巨头苹果对宝马i3车身技术感兴趣,目前双方正就电动车合作做进一步协商。

2014款 宝马i3 豪华型

据德国媒体报道,来自苹果内部消息透露,苹果CEO库克正在考虑采用宝马车型平台来实现公司的造车计划。虽然首次协商谈判在2014年的深秋无疾而终,但双方仍确认继续保持谈判,以期达成协议实现合作。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苹果公司都以手机及电脑业务独占鳌头。不过,近年来关于苹果造车计划一直喧嚣尘上,苹果想要打造自己电动车的计划也经常见诸报端。为此,库克最近还专门与其他高管一同参观了德国莱比锡宝马工厂,了解宝马i3的生产和制作。目前,宝马i3的销量虽未达到预期,但宝马集团新任CEO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üger)还是希望向市场推出更多的电动车。据其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宝马计划在2020年前打造一款更强劲的电动车,其外形将与宝马X系相接近。克鲁格也表示,未来宝马将加强i系技术在整个平台的运用。

此外,此前媒体还指出苹果早已启动造车研发项目,当下招募了大量的研发和设计人才,其中包括前福特高管Steve Zadesky。对于电动车的未来,大众文德恩及戴姆勒蔡澈等人认为,汽车行业在未来十年内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变革,而汽车的互联网化将是其中重要趋势,科技巨头将成为传统车企的重要对手。苹果高级副总裁Jeff Williams 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还就公司造车传言回应称,汽车是终极行动装置,并称“(是否造车)我们主要还是看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