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北京推出手机APP处理交通事故

2015年07月26日 16:47:16
分享到: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综合报道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外媒称,从8月起,中国首都北京将推广一款手机APP应用程序,它可能会帮助解决轻微事故,并因此减缓这个城市臭名远扬的交通拥堵。

据《新印度快报》网站7月19日报道,这款手机APP软件是北京最新的尝试。它已尝试了几种解决交通拥堵的方法。许多人说交通拥堵是北京最严重的“城市病”。

报道称,北京市保监局19日说,北京警方试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APP应用程序已解决了172起交通事故。警方从5月13日开始在北京海淀区和昌平区开始试用这款APP应用程序。

当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使用这款APP的当事人可以把自己拍摄的现场照片上传至快清快处科技系统平台,交警就可以在网上进行责任认定和损失鉴定。这样,交警无需到现场,当事司机就可以达成协议,并将事故车辆较快撤离现场。

这款APP软件适用于仅造成车物轻微受损或人员轻微受伤的事故。

新华社报道说,北京90%以上的交通事故属轻微交通事故。北京市保监局说,这款APP软件将进行升级,8月起将在全市范围正式推广。报道称, 除了这款手机APP,北京市还疏解了121个商品交易市场。

报道称,7月11日,北京市政府宣布加快在通州建设行政副中心的步伐。

报道称,据中国公安部说,北京市汽车保有量去年在全国排名第一。在北京,每100个家庭拥有机动车数量为63辆,比全国的平均值高出两倍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