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江淮新一代电动车/续航200公里 售8.98万

2015年07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近两年在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量日益走高,众多自主车企相继推出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其中纯电动车的销量占到6成,成为新能源汽车中的绝对主力。今年上海车展期间5的价格很有竞争力。

江淮新电动车-续航里程提升25%

iEV5是江淮全新一代电动车,采用全新平台正向开发,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三厢小型电动车。在动力系统上采用纯电的驱动形式,搭载水冷永磁同步电机,可实现50千瓦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215牛米,起步时加速性能匹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同级热销的宝马系列电子档杆。

在动力电池组方面,江淮iEV5采用的是三锂电池,电池寿命可达到10年或15万公里,电池容量为23千瓦时,助力江淮iEV5实现200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相比上一代车型iEV4所使用19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提升25%。

此外,江淮iEV5支持五种充电方式,分别是普通充电、长寿充电、长程充电、低温充电以及定时充电。其中普通充电模式下使用220V电源需要8个小时,充满为止;长寿充电模式在同样220V电源只会将电量充至80%,以保证电池寿命;长程充电会比普通模式多充3度电,额外增加30公里的续航里程;低温充电即气温在0度以下充电时,在充满电量的基础上,多充一部分电量用以保证电池温度;而定时充电便是在设定好的时间内为车辆充电。

江淮iEV5可通过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两种不同的接口进行充电,其中直流快充是使用国家电网380V的快速充电桩进行充电,用时1个小时即可快充至80%的电量。交流慢充即慢速充电桩,是目前家用电桩和国家电网的常用设备,将空电池充满电需用时8个小时。购买iEV5的消费者,厂家会免费为车主安装一个慢充桩,同时车主还可选装一个简易充电桩。

前脸造型惊艳 氙灯、日间行车灯是标配

外观造型上,新一代iEV5电动车较老款车型而言,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前脸造型很有冲击力,采用双六边形网状进气格栅设计, 蓝色LOGO标识表明电动车的独特身份,在LOGO标识后方隐藏着家用的交流充电接口。同时外部配置上标配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LED雾灯等,很多实用性很高的配置在iEV5车型上可谓一应俱全。

车尾造型的设计没有前脸这般张扬,给人感觉中规中矩,柳叶状尾灯组采用卤素光源。配置方面提供有2个尾部泊车雷达以及一个摄像头,增加泊车时的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iEV5还设置有倒车提示音,以警示行人注意车辆。

除了外观造型的升级外,江淮iEV5整车尺寸也有很大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320·1710·1515mm,轴距为2490mm。现款的尺寸数据相比老款车型进行全面加长,较同级小型车而言,也有着很明显的优势。

全触控中控台 内饰科技感十足 

内饰上iEV5相比上一代车型可谓焕然一新,车内采用灰白蓝的三种主色调,给人以很强的科技感。出风口均采用蓝色装饰环,预示了车辆蓝色环保的特质。此外,组合式电子仪表盘可显示众多车辆信息,包括电池电量、档位、里程、加速踏板深度、电池温度等。

在配置方面,拥有7英寸中控触摸屏,灵敏度很高便于操作。同时中控台的自动空调界面,在车辆“启动”后也采用触摸式设计,很有科技感。不过由于触屏没有任何按键反馈,使得在实际感受上依然会有所缺失。

车内空间上,江淮iEV5表现也可圈可点,身高170cm的乘客坐入驾驶席,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有2拳余量,空间十分宽裕。在前排座椅不仅进行调整的前提下,乘客移至后排体验,头部有1拳余量,腿部也是2拳有余。

江淮iEV5的装载能力同样值得肯定,官方给出的行李箱标准容积为410L,放置几箱矿泉水和座椅之类的物品,并没有任何问题,若想进一步拓展空间,可通过放倒第二排的形式,从而获得更大的行李箱空间。

一款易于操控的电动车

笔者本人作为一名电动车车主,并有累计行驶已有1.6万公里,对于此次试驾电动车也有着一定的对比度。实际驾驶过程中,江淮iEV5加速踏板轻盈线性,并且提速很快,215牛米的峰值扭矩可以快速驱动前轮,0-50公里百公里加速仅需6秒。

在时速超过60公里后,速度攀升明显放缓。相比上一代iEV4最高100公里的时速,iEV5提升至120公里。虽然120公里的峰值时速并不高,但应付城市路况和机场高速而言,也算游刃有余。

江淮iEV5车辆拥有制动能量回收功能,在松开加速踏板时,动力会断开将滑行时的电能回收至动力电池组,车内乘客也能感受到明显的速度下降。不过相比之诺1E、北汽E150 EV等电动车,江淮iEV5的顿挫感和降速感并不直接。值得一提的是,江淮iEV5还拥有ECO节能/经济模式,在此驾驶模式下,空调功率、动能回收等效果也将更加明显,同时节能的效果也很显著。

转向方面可谓是电动车的强项,江淮iEV5亦是如此,电动助力的转向形式十分轻盈。虽然有着一定的虚位,但是在城市中驾驶确已足够日常使用,例如泊车轻便、高速沉稳等,总而言之是极易上手。

在底盘系统上,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调教很得体,十分兼顾家用,通过颠簸路面时,可以很好过滤绝大部分的震动。加之装备了三元锂电池,车重也增加至1260公斤,算上一名驾驶员的体重,一款小型电动车拥有1.3吨的质量,也能够使这辆小车在行驶过程中更加沉稳。

总结:综合而言,江淮iEV5较上一代车型有着全面的改进。与市场上的热销电动车北汽EV200相比,前者在8.98万的新车售价更具优势。续航里程方面,综合工况下能够行驶200公里的数据也足够日常使用。如果您家里考虑购买一台电动车代步的话,江淮iEV5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网通社 2015年7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