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铁龙C4毕加索空间体验 座椅可灵活调整

2015年07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雪铁龙C4毕加索是一款最新引进国内的一款进口车型, ,其售价21.68-26.58万。在国内市场中,采用7座独立设计的MPV车型少之又少, 空间的实用性成为了同级别取胜的主要指标。近日,网通社对雪铁龙C4毕加索7座版本进行了空间测试,该车在各排空间表现都很优秀,值得一提的是,雪铁龙C4毕加索的空间灵活性是非常不错的。

雪铁龙C4毕加索从尺寸上可以看出,7座车型较5座版本除了宽度没有变化以外,长度、高度和轴距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由于定位于MPV车型,所以7座版本的车内空间十分宽敞,驾驶席调整好后,第二排腿部空间居然有三拳左右,可谓十分宽敞,同时,得益于独立7座的布局,空间的灵活性在使用过程中的确十分便利。由于不是侧拉门设计,所以第二排除中间的独立座椅不可移动外,两侧座椅均可前后移动,如果放垂直空间比较高的物体,两侧座椅的椅垫还可独立折叠,空间利用方面提供了多元化选择。

在进行实际测量后,身高1.75米的体验者坐在驾驶员位置时,头部空间有一个两拳的距离,即使身高1.85米的驾驶员,也同样不会感到压抑。雪铁龙C4毕加索7座版本比5座车型的轴距增加了55mm,最终达到了2840mm,第二排的空间可谓是非常宽敞,头部空间有两拳的距离而腿部空间可达到惊人的3拳,如果只乘坐5人,第二排乘客可享受到全车最宽敞的空间。

在后排空间方面,体验者的头部以及腿部均有一拳的空间,因此,就算是满载出行,空间方面也并不会觉得拥挤。由于7座均采用独立设计,后排完全可以同时乘坐两位成年男性,并且在乘坐感受上也完全没有拥挤的感觉。

在储物空间上,雪铁龙C4毕加索在空间的数量已经灵活程度上还是非常理想的。首先是前门常规的储物格放两瓶矿泉水完全没有问题,并且车门板上的门把手是封死的,在平时可以放一些零钱或手机。其次是手套箱的设计,除常规储物空间外,还向内部进行了拓展,拓展的小格子里放一听可乐是刚刚好的。第二排座椅前面的折叠小桌板很有法国范,在桌板上方还有小灯可供使用,十分人性化,另外比较有特点的设计在于具有拆卸功能的中央储物箱,在中央储物箱拆除后,仍有不错的储物空间。第三排的右侧也配有一个杯架以及储物槽,可见C4毕加索这款车上的储物设计是十分丰富的。

雪铁龙C4毕加索的七座独立设计,可谓是空间多元化的基础,在日常使用中,一定是十分人性化的,不过在满载的情况下,后备箱空间就只能放两个小的行李箱了,在现如今7座车型比较常见的汽车市场中,独立座椅的设计还是比较有亮点的。

雪铁龙C4毕加索配有较大尺寸的天窗,可以在旅途中享受路上的阳光,天窗尺寸为长×宽约为880mm×850mm,对于一款MPV车型来说,天窗采用了全封闭设计并不能开启,可以说少了一点法国车浪漫情怀的设计。

最后让我们了解一下雪铁龙C4毕加索的后备箱表现如何,在7座满载的情况下,最大承载深度为290mm,如果日常使用中最后一排不坐乘客的情况下,纵深可达到870mm,如果后两排都放倒后可获取最大纵深1930mm。此外,后备箱最大宽度为1305mm,在后备箱1102mm的最大开口尺寸上来看,雪铁龙C4毕加索后备箱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了解过后可以看出,百变的空间组合、宽大的乘坐空间、丰富的储物空间这些都将成为雪铁龙C4毕加索在同级别MPV车型竞争中的杀手锏。(网通社 2015年7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