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即将国产上市 铃木全新小SUV碰撞解析

2015年07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全新Vitara是投产上市,并且中文名将定为“维特拉”。在安全方面,日前网通社从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 )获悉:铃木全新维特拉在该机构进行了碰撞测试,此车在正面、侧面测试项目中对车内成年乘员和儿童乘员均能提供较为到位的防护,并获得了E-NCAP最高5星安全评级。

1.总体评价

本次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是欧版2015款维特拉,在E-NCAP发布的碰撞测试报告中,这款小SUV最终评定碰撞星级为最高5星。在成年乘员保护方面,新车在正面100%和正面40%碰撞测试中,能为车内乘员提供足够的防护。在侧面碰撞测试和鞭打测试中,可为车内乘员提供良好的保护。此外,新车的儿童安全项考核成绩也较为理想。但细节之处,如行人安全大项中行人骨盆安全项,全新维特拉成绩较低;此外车辆辅助安全大项中的车道偏离预警小项,该车没有得分。(注:在欧洲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3.正面100%碰撞测试

正面100%碰撞测试是E-NCAP在2015年新增加的测试项目,测试内容为参试车驾驶员位置和后排乘员位置各安置一个女性假人,车辆以50km/h时速用正面100%面积撞击固定障碍壁,撞击后检测车内前后排女性假人受保护情况。在这项测试中,车辆前后排安全带对乘员的约束力程度是考察重点。

 

在正面100%碰撞测试中,大部分撞击能量被全新特维拉发动机舱吸收,碰撞后此车的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基本保持良好的完整状态。撞击中正面安全气囊及时弹开为模拟驾驶员假人头部提供足够的保护,同时该假人胸部也受到足够的防护。车内后排假人的颈部和胸部同样受到足够的防护,而数据读数显示其头部和股骨部位,则受到良好保护。正面100%碰撞测试满分8分,全新特维拉拿到7.8分,接近满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