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凯美瑞将搭2.0T引擎 竞争大众帕萨特

2015年07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帕萨特展开更为直接的竞争。

凯美瑞有望成为广汽丰田旗下第二款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这款发动机采用了丰田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包括:双涡管涡轮增压器、双喷射系统(缸内直喷+进气歧管喷射)、VVT-iW智能超低广角可变气门正时进气系统、水冷式中冷器以及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其中VVT-iW智能超低广角可变气门正时进气系统可实现非常省油的阿特金森循环,同时又能与传统的奥拓循环之间进行智能切换。

丰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通过与广汽丰田现款凯美瑞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进行数据对比可以2.5L发动机,即使与排量更大的丰田3.5L发动机相比,2.0T发动机在最大扭矩方面仍然具有优势。

目前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各大厂商纷纷推出相应机型,如上海大众帕萨特搭载的2.0T增压发动机便是其中之一,广汽丰田凯美瑞搭载2.0T发动机之后将会与帕萨特展开更为直接的竞争,通过将丰田2.0T增压发动机与大众2.0T发动机对比可以发现,前者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两方面都超越大众2.0T增压发动机。广汽丰田凯美瑞搭载2.0T增压发动机之后,其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广汽丰田近年来销量呈稳步增长的态势,2013年累计销量30.3万台,2014年则达到37.4万台,增幅达到23.4%。2015年广汽丰田全年销售目标为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