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Q1小型SUV明年发布 将在华投产(图)

2015年07月30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不久前SUV奥迪Q1在推出之后将有望成为奥迪品牌在华投产的第6款国产车型。据悉,奥迪Q1将在明年正式发布,并有望在明年第四季度实现海外市场的投放,而针对于中国市场的国产Q1也将随即在华上市。

近年来奥迪品牌凭借5款国产车型在“德系三强”中保持着在中国市场的“领先者”地位。但随着超越。而奥迪Q1在实现国产之后,将使奥迪在华产品阵容得到及时扩充。

奥迪Q1与A3和TT一样基于大众集团的MQB平台进行开发。MQB平台的研发借鉴了大众集团多个新平台的研发成果,成为横置发动机车型研发制造模式的转折点。这一模块化平台将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令它们可以在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所以,这一技术的应用将极大地降低车型的开发费用、周期以及生产环节的制造成本。

动力方面,目前在奥迪A3和Q3以及大众品牌多款车型上已得到广泛应用的EA211系列1.4T高功率四缸直喷发动机将在奥迪Q1上进行搭载。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不仅具有优异的燃油经济性,而且有着十分强劲的动力表现。而在传动系统方面,奥迪Q1将有望匹配S-tronic 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奥迪还有望基于Q1推出e-tron插电混动版车型。

作为一款豪华小型SUV,奥迪Q1上市后将与同级别的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