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DS5将推大排量版 与雪铁龙C5共享发动机

2015年07月30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长安PSA在今年的雪铁龙新C5也将使用这款发动机。

THP系列发动机是由PSA集团和BMW集团,利用各自顶尖技术共同研发的一系列发动机。新款DS5将和新雪铁龙C5共享发动机,两款新车都将搭载1.8THP发动机。大部分消费者都希望自己的爱车平时开起来经济省油,而“关键时刻”还具备强劲动力。1.8THP发动机就是为了满足眼光“挑剔”的消费者所产生的。相比1.6THP发动机,其动力输出要高出不少。

PSA集团旗下的1.8THP发动机是在1.6THP发动机基础上研发的,虽然PSA集团旗下THP涡轮增压发动机系列中已经有了1.2T和1.6T两种排量型号,但为了能在更高级别车型上具备更强的竞争力,PSA又推出了这款1.8THP发动机。技术上是基于1.6T发动机扩充缸径、增加冲程而来。根据图中的数据可以看出,相比1.6THP发动机,1.8THP在动力方面要着相当大的提升。

而与大众旗下车型普遍采用的1.8TSI发动机相比,PSA的1.8THP发动机在数据上可以说“完爆”大众。最大功率相比大众增加了32kW,最大扭矩增加了30Nm。然而评价一款发动机的好坏,光数据漂亮还不够,还要看实际的驾驶感受。大众1.8TSI的涡轮介入时机一般在1500转以上,PSA 的1.8THP发动机涡轮在1000转速时介入,涡轮迟滞现象几乎感觉不到。这样看来,PSA旗下的1.8THP发动机无论在数据上,还是实际表现中都相当出色,这样一款发动机未来将搭载于新DS5车型中,想必也会给DS5的销量带来“强大动力”。(网通社 2015年7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