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二季度净利润创新高 同比增36.3%

2015年07月31日 08:34: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ay

凤凰汽车讯 7月29日,日产汽车公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报表,报表显示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527亿日(约合人民币76.19亿元),相较于上一年增长了36.3%,这个数字也刷新了过去的最高纪录。日产车型中最受畅销的是SUV车型,该车型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也是一路高歌,为销售额作出了巨大贡献。另外,日元贬值也是销售额提高的重要原因。

报表显示,第二季度日产的销售额为2.899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46.75亿元),同比增长了17.6%,也刷新了过去最高记录。营业利润为193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6.65亿元),同比增长58%。另外,日元贬值也使日产的营业利润提高了3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96亿元)。

在销量方面,报表显示2015年上半年日产在日本国内表现不佳,仅仅售出了12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0%,在俄罗斯、泰国等一部分新兴国家的销量也有所减少。

但另一方面,日产汽车在美国市场则一路高歌,日产的SUV汽车在美国大受欢迎,共售出了36.9万辆,同比增长5.5%,创下历史最高记录。日产SUV在墨西哥和加拿大也是畅销车型,销量增长率高达两位数。目前,日产的全球销量为129.4万辆,同比增长4.4%。

就目前的情况看来,日产预计2015年全年的销售额有望达到12.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0.6亿元),较去年增长6.4%,而营业利润也有望达到67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6.8亿元),较去年增长14.5%。净利润有可能达到48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2.01亿元),较去年增长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