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推全新敞篷跑车 百公里加速2.5秒

2015年08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之名。

虽然特斯拉明星车型Model S创造了该公司一个全新高度,同时该车也成为特斯拉的标志车型。但特斯拉的首款车型却是衍生于英国著名跑车品牌旗下的Elise车型,经过整车数项改进所诞生的Roadster,该车也吹响了特斯拉进军汽车界的号角。根据最新消息,全新一代Roadster将于2019年发布,与初代车型相比,无论是在外观造型、还是技术储备方面全新Roadster都不可同日而语。

全新的特斯拉Model S P90D已经可以实现2.8秒破百的佳绩,不过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全新Roadster的性能表现将强于目前在售的特斯拉MODEL S P90D。据了解,全新Roadster将会采用更多的轻质材料进行打造,同时使用更加优化的电池系统,该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将小于2.5秒,这一成绩使其成功摘取世界上最快的电动汽车的桂冠,并且这也预示着特斯拉将有一个新突破。

除极佳的动力性能之外,全新Roadster续航里程方面也将有所突破,有望比现有车型续航里程增加 40%-50%,达到约640公里,这比现有的所有特斯拉车型续航都要长。能够支撑起该车较高续航里程主要得益于技术的进步。据了解,这款电动汽车升级后的锂离子电池容量将提升31%,轮轴轴承滚动阻力也将提升20%。此外,新升级的气动工具可以降低风阻15%。

在外观设计上,全新Roadster整体延续着特斯拉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但为配合跑车的定位在细节上不同程度都有所调整。前大灯组相比Model S更显修长,隆起的机器盖线条柔滑圆润符合空气动力学,能够使空气快速的车顶通过,减少风阻带来的影响。同时低矮的车身搭配大尺寸轮毂,视觉效果出色。值得一提的,全新Roadster采用拉风的敞篷设计,这也将使该车的“吸睛”指数飙升,回头率增高,这也符合其跑车的定位。

根据特斯拉的规划显示,在2020年前除全新Roadster外,特斯拉还将推出包括Model X、Model 3、Model C等三款不同车型,借此丰富旗下产品阵容。其中Model X即将正式在美国上市,随即也将引入中国市场,售价更为亲民的Model 3轿车则预计将在2017年推出。全车系的纯电动阵容使的特斯拉在新能源领域越走越远,该品牌也将成为一个时代的风向标。(网通社 2015年8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