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新3系搭自动驾驶技术 专供中国市场

2015年08月05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不仅是人们热议的话题,更是各大车企投入大量成本进行研发的科技领域。对于该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宝马3系也将有望仅针对中国市场进行销售。

宝马针对互联驾驶科技的开发已经有所成效,包含众多的驾驶者辅助系统,比如泊车辅助系统、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交通拥堵辅助驾驶系统(Traffic Jam Assistant)等。但更重要的是,高度自动化的自动驾驶技术已成为宝马驾驶辅助系统研发的重要战略目标。

关于宝马品牌在中国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的测试,网通社还从宝马中国内部人士了解到,中国作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最大的市场之一,宝马将针对中国的路况环境进行本土化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正因如此,宝马品牌才会使用仅在中国市场销售的3系长轴版轿车作为自动驾驶的测试车辆。与此同时这还预示着,基于宝马3系长轴版轿车而研发的自动驾驶轿车将有望专供中国市场。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在中国进行汽车智能技术的本土化研发会对汽车行业产生很大的影响已成为各大车企的共识。根据调研显示,中国有88%的受访者对自动驾驶有很大的兴趣尝试,这个数据比在欧洲和德国高很多。韦睿博士认为,中国消费者非常喜欢自动化驾驶的技术,中国绝对是首批使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国家,是非常关键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

与互联网公司进行合作将使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事半功倍。目前,宝马集团已与百度展开了合作,共同研究的项目涉及车辆使用、驾驶策略、高精度三维环境地图、配套基础设施、相关法律和产业标准等6个方面。作为知名的IT企业,百度除了针对基础的汽车传感、决策和控制系统研发,更将重点放在数据采集阶段,着手绘制国内首个高精度三维环境地图。除了百度之外,宝马还和腾讯进行过合作,并与阿里巴巴以及小米保持着很好的沟通。(网通社 2015年8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