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将引入模块化平台 重点推小型车

2015年08月05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根据10万辆/年;该工厂还将作为以TNGA为前提的全新工厂,提高整体生产效率,强化生产体制。

需要指出的是,一汽丰田此前发布了中期发展规划,未来5年内,该企业将推出17款新车,其中全新车型9款,改款或换代车型将达到8款,并且坚持已发展小型车战略为核心,未来一汽丰田有望将采用新平台推出多款小型车。

目前,一汽丰田天津工厂分为西青工厂(西青区)和泰达工厂(经济开发区),年产能42万辆,该企业决定在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新生产线,并于2018年中期开始生产新车型,其产能将达到10万辆/年,从而成为引入TNGA平台的先进工厂,该工厂目前主要生产SUV领域还处于空白阶段)。此外,老旧生产线计划于2017年年底停止运行,一汽丰田整体产能维持不变,产能升级率达25%。

丰田TNGA平台集成了A0级、A级以及B级(前置前驱)车型,从今年开始将基于该平台推出新车型投入市场销售。丰田执行副总裁加藤光久曾表示,在TGNA架构战略下,同平台车型将使用大量通用化零部件,最初通用比例为20%至30%,最终将达到70%至80%,他还指出:“全球车企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TGNA战略将提高丰田的销量,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产品。”按此规划,一汽丰田将率先导入全新模块化平台。

丰田2014年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首次超过100万辆,达103万台,其中一汽丰田最终全年完成销售58.6万台,占丰田在华累计销量的56.9%。一汽丰田作为丰田在华主要销售渠道之一,超过半数的占比足以凸显其在华的贡献。而在今年上半年得益于小型车战略的持续发力,该企业销量较去年上半年同比增长6%。

尽管一汽丰田今年同时推出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