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二季度业绩提升 全年销售目标下调

2015年08月05日 09:46: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Alex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合理的成本控制和日汇率的变化弥补了略微下降的销量,这使得丰田季度业绩表现出色,连续三年创造新的业绩记录。

丰田公司表示,在成功控制企业运营成本之后丰田二季度净利润提升了10%,达到了52.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23.64亿元),丰田公司今年二季度的营业利润提升了9.1%,总收益提升了9.3%。丰田公司的全球销量受到产能的影响出现下滑,丰田公司二季度全球销量下滑了0.4%,达到了250.2万辆。

丰田公司今年二季度在目前规模最大的中国市场的表现不佳,中国市场目前竞争十分激烈,各厂商大打价格战,也影响了包括丰田RAV4车型在内的多款车型的销售。丰田之前希望利用SUV在中国的留下来提升自己的业绩。丰田在中国的合作伙伴生产的车型今年一季度销量已经下滑了0.1%。丰田公司对其在本财年的营业利润预期保持恒定,为2.25万亿日元(折合人民币1127.25亿元),但上调了收益预期。

由于日元汇率的走低,这使得丰田可以在日本本土生产更多的新车并将其出国到东南亚等国,降低了丰田车型的生产成本。丰田公司的销量下滑使得大众得以成为今年前六个月世界销量第一制造商。在今年前六个月,大众一共售出了504万辆新车而丰田只售出了502万辆新车,但是两大汽车制造商的销量在今年前六个月均有所下滑,丰田下滑了1.5%而大众下滑了0.5%。

丰田公司下调了其2015年的销售预期,其预计2015年能在全球市场售出1012万辆新车。由于新兴市场新车需求的降低,丰田公司2015年的销量很难达到预期值。为了弥补在新兴市场的不佳表现,丰田公司希望在发达国家的销量能够进一步提升。尽管上半年大众在销量上已经超越丰田,但是丰田公司在盈利能力上依然领先。据分析机构预测,丰田公司在本财年的营业利润将达到26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612亿元),几乎为大众的两倍。目前,丰田公司正抓紧提升产能,丰田公司将投资1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86.8亿元)在墨西哥和中国建立新的工厂,计划到2019年将总产能提升300,000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