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豪车财团拟邀新伙伴加入 抗衡谷歌

2015年08月05日 10:45: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知情人士称,宝马奥迪和戴姆勒计划邀请邀请其它投资者参与HERE地图业务,共同与谷歌展开竞争。

匿名消息人士透露,在德国豪车财团出资31亿美收购诺基亚地图业务——也就是在2016年第一季度之后才会有新的合作伙伴加入。包括通用在内的一些同行已经与它们进行了初步会谈,表明了合作意向。

越多股东投资HERE业务,这意味着有越多的车辆数据进入该平台,这些数据来自不同的道路状况和事故状况。德系三大豪车品牌联手收购已经是空前的一次合作,新伙伴的加入意味着情况会更加复杂。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银行(LBBW)分析师认为,扩大地图数据库是大有裨益的,这个项目会带来更多的机会而非风险。

奥迪、戴姆勒和宝马方面的发言人表示正在集中精力处理收购事宜,他们暂未作出其它新的决定。通用欧洲子品牌欧宝的发言人则拒绝置评。宝马发言人Nikolai Glies表示,鉴于车企们的服务需求,它们或将影响HERE地图的发展方向,并且它们会像其他客户一样支付费用。他补充道:“HERE仍将是一块独立的业务,会由独立的CEO领导。客户和企业主的角色是明确分离的。”

诺基亚HERE地图业务总裁Sean Fernback也表示:“HERE会继续服务这三大德国车企之外的客户,比如亚马逊、微软以及其它汽车制造商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