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减肥”计划 最高减650斤/油耗降低

2015年08月0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汽车车身轻量化一直是各个厂奥迪在车身轻量化方面的探索非常积极,其将在今年上市或发布的三款新车无一例外在重量方面都有降低,而且有些车型降幅比例非常大,这对于新车的油耗表现帮助明显。

奥迪全新一代Q7

全新一代T30四核处理器,这让12.3英寸的TFT液晶仪表盘可以显示极具立体感的3D地图。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关键信息可直接投射到前挡风玻璃上。全新奥迪Q7还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悬挂配备了空气悬挂。

奥迪新款A6L

奥迪新款A6L在现款的基础上车身减重10kg,在整体结构不变的情况下优化了造车工艺使整体重量小幅降低。其还首次搭载了奥迪最新研发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峰值扭矩尚未公布;而现款使用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新款1.8T相比现款的2.0T四缸发动机而言,动力有所提升。而在传动系统上,1.8T车型匹配了自动档车型上油耗表现都有所进步。在车体整体重量降低和搭载新款发动机的双重变化下,新款A6L油耗降低也变得顺理成章。

奥迪新一代A4

奥迪新一代A4使用全新MLB前驱平台加上采用大量高强度铝合金材料车身,重量降低了120千克。车长增加16毫米,轴距增加12毫米。外观方面引入最新的矩阵式大灯,安全性和辨识度得到提升;在内饰的改变上,全新A4也全面向Q7看齐,有了质的飞跃,12.3英寸仪表,全新MMI系统,同时奥迪还为全新A4加入了全新的城市交通阻塞疏导系统,能够帮助车辆驶过拥堵路段,同时车身周围的传感器可以及时预测可能发生的危险。全新A4引入一台新发动机,2.0T,140kW 320Nm,百公里油耗4.8L,在省油上做的很出色,动力上和同级别车型低功率发动机比也有优势。(网通社 2015年8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