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如何保证新能源车业务良性发展?

2015年08月06日 10:09: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m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通用公司近日对外阐述了其关于新能源车型产业化的相关观点,介绍了如何保证新能源车型业务良性发展。

通用电动车总工程师

据悉,为了保证旗下的新能源车型有着较强的市场竞争力,通用公司十分重视控制旗下各款新能源车型的成本。如使用在雪佛兰迈锐宝车型上的混合动力系统将被应用到2016款雪佛兰沃蓝达车型上,只是这两款车型的混合动力系统控制策略有所不同。在近日举行2015年CAR管理峰会上,负责通用新能源车型研发的首席工程师帕姆•弗莱切详细介绍了通用新能源车型之间零部件共用机制。通用旗下目前有六款新能源车型,为雪佛兰Bolt、雪佛兰乐驰EV、雪佛兰迈锐宝、凯迪拉克ELR凯迪拉克CT6 PHEV、雪佛兰沃蓝达。这六款车型之间均共用动力系统部件与技术。所有的这些新能源车型均使用相同的电池单体、冷却系统等,不同的车型有着不同的能量管理策略。弗莱切指出通用公司使用的电池单体均来自韩国LG公司,但在通用位于底特律的工厂完成电池组的组装。这大大降低了电池的生产成本并有着较高的生产效率。

其他保证新能源车型业务良性发展的策略包括实现新能源车型的灵活生产、加强与经销商的关系、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的售后服务。2016款沃蓝达车型的电动机壳体与迈锐宝混动车型的一致,但是两种车型电动机的转子则不同,然而通用公司却在同一生产线上生产这两种转子,提高了生产效率。雪佛兰沃蓝达车型与迈锐宝混动车型共用上千种零部件,仅有六个零部件是不同的。此外,通用旗下的各款新能源车型还共用相同的空调系统、再生制动系统等。弗莱彻还表示2016款沃蓝达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将获得提升,单次充电可纯电行驶85km。通用的工程师希望新款沃蓝达车型90%的行驶过程由纯电驱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