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透社:中国股票震荡持续影响汽车销售

2015年08月07日 07:2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zh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称,中国股市近日的大跌削减了消费者的消费水平,部分原本计划购买中高档车型的消费者开始向更便宜的大众市场品牌转移。张家斌(音译)就是一个例子。

这位37岁的食品公司高管在6-7月的股市震荡中损失了近6500美(约合人民币4.1万元),以至于其无法如愿购买之前看中的车型大众途观。“我没法变钱出来,”张先生说,“我得等到(股市)涨起来。”

中国7月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1个百分点,原因之一就是有很多像张先生一样在股市中损失惨重的消费者决定延期购车。而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这一月度跌幅也“荣登”历史第四。

今年1月至今汽车市场销售增长仅为0.4%,同样,这也是自2009年来最慢的前7个月涨幅。像福特日产这样的大型跨国汽车制造商也在持续降低的需求与价格中苦苦支撑,长此以往的后果,便是利润缩水、经销商库存积压并使本已激烈的竞争雪上加霜。

一些跨国车企中国区高管表示,尽管出货量有所减少,持续的员工流失也让他们很难完成生产目标。这一情况自本周二人民币贬值后将更甚。因经济数据不佳而导致的人民币贬值将使得普通百姓对中国经济前景更加悲观。

中国最畅销的汽车品牌大众汽车的销售部区域经理表示,车企将持续向经销商施压促使其达到此前制定销售预期,来保住市场份额。这样将使得经销商库存积压、利润大幅缩水。与汽车制造商的压力相比,“经销商所受的影响将来的更早更大,”这位区域经理说。

车企对这一问题也有所回应。大众汽车一位发言人近日表示,经销商的良好经济状况对公司战略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只有满意的经销商才能保证满意的客户。”

而中国销量第6大汽车品牌福特于上周五表示,其7月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为6月的跌幅的两倍。而其试图通过制定更合理的生产计划来迎合未来的市场势。

“未来两到四个月将是最重要的,同时也是最艰难的,”一位了解福特生产计划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短期生产调整将更加频繁,主要供应商将的成本将有所提高。“对整车生产计划的改变,将影响数百家供应商,”他说。

福特发言人对此回应称,的确给供应商的准备周期很短,但这样的生产调整是正常的。一切调整都将符合此前签订的合同条款。

与此同时,本田丰田则相对乐观。得益于近期新款SUV的上市,这两家车企近期销量都有所提升,这或许能为汽车制造商指出了一个方向。

一些分析师预测,今年下半年随着股票企稳回升,汽车市场将迎来销售增长的回归。他们认为考虑到现在的高点位,明年或将是自2013年以来汽车销售最强劲的一年。毕竟和饱和的欧美汽车市场相比,中国的私家车拥有量仍然在一个很低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