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乔安娜·科万特去世 控宝马大部股份

2015年08月08日 11:55: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ga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宝马公司大股东乔安娜·科万特近日在其巴特洪堡的家中去世,享年89岁。

乔安娜·科万特是已故赫伯特·科万特的第三任妻子,也曾是其私人秘书。在赫伯特·科万特的努力下,宝马公司成为了当今世界最大的豪华厂商。在赫伯特·科万特死后,乔安娜·科万特继承了其拥有的16.7%的宝马股份。此外,乔安娜·科万特还拥有信用卡和护照制造商Datacard的股份,以及安保软件公司Gemalto公司的股份。在乔安娜·科万特去世前,她与其儿子共持有宝马公司46.8%的股份。科万特家族的发言人表示乔安娜的去世将不会对科万特家族在宝马公司的控制力以及股份数量,乔安娜所持有的股份将属于科万特家族。此前在彭博社发布的百万富翁调查中,乔安娜·科万特凭借1150万美(折合人民币7130万元)的身价排在排行榜的第98位,德国百万富翁榜的第八位。

在乔安娜80岁生日时,其儿子评价道,作为一个企业家乔安娜接过了赫伯特·科万特去世之后留下的工作,并以普鲁士人的谨慎、认真出色的完成了相应的工作。乔万娜·科万特在1997年之前一直是宝马董事会成员。其曾经在2012年表示其十分感谢宝马公司员工给其的信任与帮助。此前,也有媒体报道乔安娜的家族曾经在二战时为纳粹服务,乔安娜的公公曾经为纳粹生产相关的军用产品,并有学者称其家族工厂在二战时有滥用劳动力的情况。

乔安娜于1926年生于柏林,在波茨坦和柏林完成相应的学业之后,她成为了一名药学技术的学徒,但是随着战争的来临,她放弃了在药学领域的发展。随后乔安娜成为一名银行家的经理,后来进入了赫伯特·科万特的公司。在那时,赫伯特·科万特与其兄长哈罗德·科万特刚从其父亲那里继承了近200各公司的相关股份和业务,其中包括电池制造商Varta AG,钾矿公司Wintershall AG、戴姆勒公司以及宝马公司的股份。乔安娜几年后成为了赫伯特·科万特的私人助理,并于1960年与赫伯特·科万特结婚。

1950年赫伯特·科万特在众多雇员和小股东的支持下,将其在宝马公司的股份提升至50%,避免了宝马公司被戴姆勒收购的厄运。随后赫伯特·科万特在其拯救宝马策略的指导下带领宝马公司取得成功,并推出了宝马BWM 1500这样的经典车型。1995年,乔安娜·科万特成立了自己的基金会,旨在帮助年轻人成为商业急着。此外,她还提供资金帮助患癌症的儿童,资助研究舞台艺术展览的团体。2012年,乔安娜向柏林一家健康研究机构提供了4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2.72亿元)的资助。德国黑森州政府总理在2009为乔安娜颁发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勋章是称赞道乔安娜的无偿资助确保了众多关键研究的继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