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同一价位 东风日产全新楼兰/奇骏如何选

2015年08月1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东风奇骏也搭载了与全新楼兰相同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二者都采用2排5座座椅布局,并且奇骏2.5 XL ITS 豪华版(高配)与全新楼兰2.5 XE 精英版(低配)售价同为23.88万,对于这两款车型如何选择的问题,通过下面的对比也许您就会找到答案。

东风日产全新楼兰相比老款车型来讲外观造型更显时尚、动感,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念,新车采用全新设计的回旋镖式LED大灯,造型犀利,V-motion前脸设计带有强烈的家族气息。全新楼兰售价为23.88-37.98万元,相比于老款楼兰而言售价区间大幅下探,新车性价比得到大幅提升。此外,东风日产中型SUV全新楼兰低配车型2.5 XE 精英版售价与紧凑型SUV奇骏高配车型2.5 XL ITS 豪华版售价同为23.88万元。

动力方面,全新楼兰与奇骏共享型号为QR25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二者经过不同调校,最大功率同为137kW,但在最大扭矩方面全新楼兰与奇骏相比相差4Nm,总体而言这款发动机动力输出较为卓越,对于整备质量分别为1652kg的全新楼兰2.5 XE 精英版和1564kg的奇骏2.5 XL ITS 豪华版而言,这款发动机足够用。

由于全新楼兰2.5 XE 精英版和奇骏2.5 XL ITS 豪华版的整备质量和动力系统几乎相同,并且两车动力系统匹配的都是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因此二车在百公里综合油耗方面也基本持平,全新楼兰2.5 XE 精英版油耗仅仅多出0.1L,对于一款中型SUV而言,8.4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确实值得称赞。

在车身尺寸方面,中型SUV全新楼兰与紧凑型SUV奇骏相比优势明显,全新楼兰在车身长度和宽度方面分别超出奇骏254和88mm,轴距比奇骏长出124mm,并且二者都采用2排5座座椅布局,因此全新楼兰在乘坐空间方面会更为宽敞,此外全新楼兰车身高度相比奇骏降低33mm,新车给人的感觉将更为稳重。

在车型配置方面,全新楼兰2.5 XE 精英版和奇骏2.5 XL ITS 豪华版相比各有千秋,首先从外观配置来看,全新楼兰2.5 XE 精英版多出LED大型组合尾灯、后窗除霜玻璃以及前风挡防紫外线高效隔热玻璃等5项配置,而奇骏2.5 XL ITS 豪华版也不甘示弱,其前大灯水平调节、伴我回家/迎宾灯以及超大型全景天窗等4项配置也是全新楼兰2.5 XE 精英版所不具备的,两车在外观配置上打成平手。

奇骏2.5 XL ITS 豪华版在舒适性配置上优势较为明显,该车配备有高级皮材质的零重力健康座椅、电动8向调节驾驶席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内饰整体豪华感高于全新楼兰2.5 XE 精英版,但全新楼兰2.5 XE 精英版的后席中央头枕和室内环绕KED氛围照明系统也是奇骏2.5 XL ITS 豪华版所不具备的。

在便利性配置方面全新楼兰2.5 XE 精英版和奇骏2.5 XL ITS 豪华版同样不分伯仲,全新楼兰2.5 XE 精英版多出蓝牙免提系统、7英寸3D平视信息显示系统以及ASCD定速巡航系统等4项配置,而奇骏2.5 XL ITS 豪华版也拥有全新楼兰2.5 XE 精英版不具备的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AEB主动式发动机制动辅助系统和ARC主动行驶舒适控制系统共3项配置。

奇骏2.5 XL ITS 豪华版在安全配置方面更胜一筹,该车的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以及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9项配置是全新楼兰2.5 XE 精英版不具备的,而全新楼兰2.5 XE 精英版相对于奇骏2.5 XL ITS 豪华版也多出了驾驶席膝部气囊、ARP防翻滚功能以及倒车雷达等5项安全配置。

总结:通过上述对比可以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