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汽集团斥资14亿元 打造四大电商平台

2015年08月1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大互联网时代不断侵蚀各行各业,国内各大车企上汽、吉利以及长安等美系三足鼎立的3+e发展战略,其中“e”代表着互联网电商,深化互联网优势将成为广汽集团未来发展的重要一环。日前,网通社从广汽集团官方获悉:广汽集团将斥资14亿人民币建设整车电商平台、车生活平台、车联网平台以及创业投融资等四大平台,这意味着广汽集团汽车互联网生态圈即将启动。

根据广汽集团公告显示,广汽集团汽车互联网生态圈项目是由广汽集团及投资企业共同发起,项目首期投资14亿元人民币,其中首次注册资本金达2亿元人民币。此前国内车企也有不少汽车厂家进军互联网电商等线上渠道,但像广汽集团如此大手笔进军汽车互联网产业的并不多见。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给汽车产业带来生产制造方式和商业模式新的变化。广汽集团未来所搭建的电商平台、车生活平台、车联网平台以及创业投融资四大平台,将消费者从买车、用车的传统商业模式跳出来。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大数据、云计算、平台经济的发展,以及车联网的发展和普及,将会带来新的颠覆性的商业模式的变化。

据了解,这个四大互联网平台是一个全新、开放的电商平台,该平台将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囊括整车销售、售后服务、汽车金融保险、二手车置换、租赁等汽车相关业务,并惠及研发领域和生产制造,向整车厂、经销商和服务商全面开放,满足消费选车、购车、用车、养车、换车等相关需求,最终将其打造成一个开放共享的互联网汽车生态圈。广州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表示:在互联网时代,汽车不单只是我们的交通工具,更是硬件与软件的融合,而汽车制造业必须为用户提供一个出行的整体解决方案。

此前,国内各大汽车厂商都已相继出台适合自己品牌的电商平台,其中阿里巴巴、苏宁、京东等传统网络电商是国内各大汽车厂商争相合作的对象,这种合作方式更多的是利用线上渠道与线下渠道双线共进来拉动销量的提升。除此之外也有如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