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江西五十铃7座SUV 26处储物空间领先同级

2015年08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据全国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整体销量达到953万辆,同比增长7%,那么,这款mu-X的空间表现到底如何,下面网通社就为您带来详细解读。

首先从前排储物空间来看,江西五十铃mu-X巧妙的储物空间布局,为乘客提供了更好的实用性。常规位置杯架不必多说,方向盘左侧以及手套箱右侧杯架,以及中央扶手箱储物阁和方向盘下方储物阁,可以放置水杯、手机等一些常用物件。由于mu-X采用的上下双层手套箱,也为该车添加了储物空间的灵活性。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光前排储物空间就多达14处,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便利性。

再来看mu-X的第二排储物空间,除两侧门板储物格以及杯槽、储物袋之外,新车还在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以及中央扶手位置均配备的杯架。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后排乘坐人员无论是上方还是下方、左侧还是右侧都配备了相应的储物槽,在远行的过程中,这8出的空间表现足以为第二排乘员提供更佳的空间。

继续坐到mu-X的第三排,mu-X提供了左右两侧座椅侧方杯槽以及座椅中间杯槽,将本是空间有一定局限性的第三排空间,更为充分的利用起来。不得不提到的是,座椅侧方杯槽开口和深度表现十分抢眼,足够容纳远行所需工具,不过由于中间杯槽深度并不太理想,因此,在高速行驶时,水瓶可能会出现倾斜甚至掉下来的情形。

江西五十铃mu-X的后备箱在第三排座椅放到的情况下,最大纵深达到了1260mm,其尾箱最大开口宽度为1200mm,这两个数字使得该车在搬运行李以及其他物品的时候能够容纳更多的东西,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也十分抢眼。同时,在后排座椅放倒时,容纳多个普通行李箱甚至户外烧烤炉都没有问题。不过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mu-X的后备箱距离地面稍高,存取相对较重的物品时不是很方便。

在后备箱储物空间上,江西五十铃mu-X相对较大,要知道,mu-X与“同门兄弟”D-MAX皮卡相比,仅相当于在皮卡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顶棚”。与此同时,傲跑所提供的6-4比例分割式第二排座椅和5-5比例分割第三排座椅,为后备箱空间的灵活性提供保障,可轻松同时容纳多个行李箱、双肩包等物品,并且还可进行自由排列组合,让空间使用率更高。

江西五十铃mu-X长宽高为4830/1860/1830mm,轴距达到了2845mm,相比于广汽福特轴距相当。目前,中大型SUV的三排7座布局比较常见,内部空间被充分利用,这种设计可以满足消费者家庭出行的需求,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mu-X后排还配备了一个10寸显示屏,这个设计非常人性化。

再来看mu-X的乘坐空间,以身高175cm的体验者为例,把座椅调整到最佳位置,坐进前排头部有1拳左右的空间,对于身高190cm以下的驾驶者没有任何问题。同样的体验者坐进后排,把座椅调整到最佳姿势,其头部空间也有1拳2指左右的空间,而腿部空间则相对较大,有两拳以上,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加舒适的乘坐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很多7座SUV车型而言,第三排座椅与前方座椅靠背所提供乘坐空间相对而言具有很大局限性,这一点江西五十铃mu-X自然也不例外,若将新车第二排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mu-X的第三排,头部仅拥有2指空间,膝盖距离前排椅背只有1指的距离,乘坐空间表现相对有些紧凑。

事实上,由于江西五十铃mu-X采用的是柴油发动机,在北京等城市并不受待见,但其凭借良好的空间表现、17.88万的起售价格以及柴油机本身的特点(油价相对低廉、扭矩输出较大)等优势,在注重空间的7座SUV中竞争力并不逊色,该车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网通社 2015年8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